Home > - The Most Stylish Sports Car 最時尚運動跑旅

The Most Stylish Sports Car 最時尚運動跑旅

2019/01/07 編輯 /

休旅車愛好者往往會為了多一點空間需求而捨棄性能操駕表現,但假如魚與熊掌可以兼得,你為什麼不選擇一台好玩又時髦的休旅車來開?

Text by 編輯部 Images:courtesy of BMW



在這個運動時尚襲捲伸展台的年代,男人們心目中喜好的運動休旅不再只能注重操駕性能和空間機能性,要跟緊時尚潮流,擁有一輛有型有款的運動休旅,更是突顯個人品味的表徵,而BMW X4就是目前真正將「運動時尚」四個字完整落實在車體工藝中的佼佼者。它證明了男人懂品味的特質,無須只能樸實無華,休旅車也能充滿性感曲線,並擁有喚醒男人內心深處躁動的跑格靈魂。

從2014年第一代X4問世以來,它就被定位成為最時尚有型的SAC(Sports Activity Coupe)─兼具動感活力與豪華訴求的中堅份子,開啟了「豪華中型運動跑旅」的嶄新時代。睽違四年,X4備受注目的首次改版終於在2018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直至2018年8月,也在台全新上市。


標配的LED主動式轉向頭燈讓行駛視野更加清晰。


採用3D立體曲面設計的全新LED尾燈造型。


跑旅DNA再進化

單從外觀見著全新BMW X4,流線時尚的車身線條表現出更勝以往的動感跑格,從車長尺碼來看,相較第一代車型不僅拉長、加寬且降低,增加54 mm的軸距更加大車室空間,讓後座有更寬闊的活動空間;然而這次全新X4差異可不僅是尺寸的差異,行家得先繞至車尾欣賞,跑車造型的尾門設計跳脫過往,全新立體曲面的3D尾燈更帶來前所未有的科技感。

除了細長又美觀的車燈設計,車頂後方嶄新的斜背式曲線也是一大功臣,流暢身形帶來同級車中最佳0.30 Cd風阻係數,也使得新款X4單從外觀就能打破普羅大眾對於休旅車的笨重觀感,跑格氣場不言而喻。有了引人注目的外表,內在也是不容馬虎,以頂級工藝打造的高科技座艙,不僅使用真皮材質營造細緻高雅的內裝質感,駕駛座也以駕駛者為中心設計,搭配BMW智能衛星導航含10.25吋中控觸控螢幕、12.3吋多重行車模式儀錶板、手勢控制功能等人性化科技科技配備,呈現豪華前衛的未來科技感。


全新BMW X4以頂級工藝打造豪華前衛的高科技座艙。


採用Vernasca真皮材質打造全新雙前座跑車座椅含對比縫線。


動感操控 安全駕馭

當然,對一台終究要落地上路的車子來說,只有這些是不夠的,前面才提到X4堪稱是實踐運動時尚的佼佼者,論起操駕表現,全新BMW X4也是實踐得淋漓盡致,應用車廠最新技術的輕量化車體結構設計,大量使用鋁合金與高強度鋼材建構車體,重量相較前代減輕最多達50公斤,並維持車身前後50:50的完美車身配重,而低車身重心的運動化設定也更造就X4絕佳的動態駕馭與過彎表現。

擁有卓越的運動性能,全新X4也給予最高規格的安全防護,搭載車壇中最先進與全方位的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如主動車道維持輔助、主動車距定速、路口車流防撞輔助等,讓駕駛在享受駕馭快感的同時也能安心無虞。

相較於同門師兄X6澎湃氣勢,X4則走出一條輕巧俐落的時尚魅力,不僅具有雙門跑車的美學設計與性能表現,也具備休旅車型的多功能機能性,同時滿足追求外型與空間的時尚品味人士,獨樹一格的潮流魅力令人為之著迷。


更多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9年第161期1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