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2019秋冬時尚生存法則:黑西裝才是正經事
STYLE

2019秋冬時尚生存法則:黑西裝才是正經事

2019/09/09 編輯 /

延續好幾季的運動潮流漸漸與高端時尚兼容並蓄,這樣的結果,促使本季男裝瀰漫一股回歸傳統剪裁的浪漫,即便是機能運動姿態也能更優雅示人,想在惡劣寒冬中的都市叢林裡生存,獸皮毛紋、山系夾克、禦寒毛領、無性別的中性色是最佳保護色,在在挑戰著男人的時尚指數。秋冬堪稱是男人打扮的最好時節,伸展台的一切都是靈感來源,時尚其實離我們並不算太遠。

Text by 郭璈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Getty Images


黑西裝才是正經事

這個春夏你或許嘗試過各種五顏六色的西裝,是時候回歸初心了(即便你的第一套西裝是海軍藍或灰色款)。基本功往往最簡單也最困難,若是掌握細節,就不會認為黑西裝是件無聊事,除了剪裁與面料的思考,寬窄之間與鞋履配件的搭配都是趣味。

將黑西裝當作定番hook的Hedi Slimane本季稍稍放緩了CELINE男孩的窄身線條,在銳利輪廓與慵懶頹廢間保持平衡;而遵循極簡派別的Bottega Veneta新科創意總監Daniel Lee則用略寬的黑西裝塑造優雅,方正的外套下擺則又保持正裝的英挺況味,堪稱一絕。

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則應用若隱若現的直條紋,讓I-Line線條更顯修長;Berluti創意總監Kris Van Assche的拉鍊褲腳不僅突顯鞋身、更能拉長整體比例,讓本就完美的黑色禮服更顯尊貴。即便身如黑夜深邃,也要從中創造繁星亮點。


CELINE


Bottega Veneta


Prada


Burberry


Berluti


Louis Vuitton


Valentino


Saint Laurent


同場加映:標籤不拆才時尚

這是過去西裝菜鳥新手常見的烏龍,穿一身名牌西裝,卻忘了拆掉左手手袖處的出品標籤,上頭通常記載著布料來源或品牌,簡單來說就是西裝的出廠證明。但或許是Logo Fashion熱潮使然,在今日,強調出品的標籤反倒成為一種設計標記,這在設計師品牌尤其明顯,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本季刻意讓服裝保持在一種未完成/製作中的狀態,手袖處的標籤成為一種創意與細節。


Gucci


Off-White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9年9月份第16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