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2019秋冬時尚生存法則:超高C/P值大衣就是它
STYLE

2019秋冬時尚生存法則:超高C/P值大衣就是它

2019/09/09 編輯 /

延續好幾季的運動潮流漸漸與高端時尚兼容並蓄,這樣的結果,促使本季男裝瀰漫一股回歸傳統剪裁的浪漫,即便是機能運動姿態也能更優雅示人,想在惡劣寒冬中的都市叢林裡生存,獸皮毛紋、山系夾克、禦寒毛領、無性別的中性色是最佳保護色,在在挑戰著男人的時尚指數。秋冬堪稱是男人打扮的最好時節,伸展台的一切都是靈感來源,時尚其實離我們並不算太遠。

Text by 郭璈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Getty Images


牛角釦大衣 從正式到休閒 

「Duffle Coat」牛角釦大衣在本季廣受注目,昔日英國外套製造商John Partridge以這種比利時Duffel小鎮生產的粗呢面料製作外套而得名,爾後被英國皇家海軍大量採購,牛角釦設計使得長期戴手套的水手們方便穿脫,在二戰後也受到學生族群的喜愛,可說是從海上紅到陸地、從船塢紅到校園。

也因為如此,這種外套可以從休閒搭到嚴肅,它和任何一種材質的褲子(與鞋子)都能和諧相處,更別說當作正裝的外殼大衣。作為英國的驕傲,Burberry特別在本季推出不少亮眼的款式,設計總監Riccardo Tisci透過橫條紋的錯落讓外套佈滿搶眼細節;若想高調點,務必嘗試Versace閃到瞎掉的亮黃色款。


Burberry


Berluti


AMI


CELINE


Burberry


Valentino


Kent & Curwen


Versace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9年9月份第16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