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設計 - Musée Delvaux 無與倫比的博物館
設計

Musée Delvaux 無與倫比的博物館

2019/10/22 編輯 /

這裡充滿精湛的工藝、引人入勝的歷史、富有遠見的設計、靈感的優雅、傲慢的魅力、學習有趣的知識;享受新奇和愛的體驗。直接透過董事長兼CEO Mr. Jean-Marc Loubier向全球導覽,讓人心領神會Delvaux Maison,豈止是一間博物館?



「身為頂級奢侈品品牌,Delvaux的核心精神為何?作為手袋設計的第一個專利擁有者的貢獻和突破是?」

Delvaux在1829年成立於布魯塞爾,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奢侈品牌之一。創立以來我們就持續體現包款發明者的精神,史上第一個手袋設計專利便是由我們申請的。Delvaux從傳統與文化中得到滋養,獨特性與特殊性,來自歷史、創新以及優秀的工匠。

手袋一開始是男士的配件,而且是到了19世紀才出現皮革製作的包款。在整個包袋發展史中Delvaux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我們在1908年註冊了手袋的專利,並將該包款命名為「公主」(The Princess)。作為手袋的發明者,Delvaux是真正的先驅,期許賦予女性自由探索世界的能量。



「作為『比利時精神』的象徵,Delvaux創意靈感來自哪裡?什麼是『比利時超現實主義』?」

比利時精神,是一種生活藝術,一種真正的詩意想像,充滿幽默和自嘲。這也是品牌在創作中擷取的元素。我們的設計表達了一種獨特的比利時幽默感,永遠讓人會心一笑,經典與異想天開的創新結合。

1829年品牌成立,還比比利時王國建國早了一年。在歐洲,這裡是不同流行和文化的交會點。一個充滿對比的國家,結合勤奮、對生活風格的講究,和文化素養的培育。超現實主義,是時尚與傳統互相尊重並存。作為「比利時皇家御用品牌」,我們堅持不懈地分享品牌價值觀。換句話說,比利時精神是對抗世界標準化的承諾。



「比利時皇室對於奢侈品的時尚風格和工藝的影響?設計受藝術之影響?」

藝術,文化和設計一直是La Maison DNA的一部分。Delvaux代表性包款以視覺強烈的形狀和建築線條聞名。包款是特殊的,具有非常高的辨識度:形狀、結構、皮革、金屬扣和內袋,值得玩味。

另外,Delvaux很榮幸,重申對藝術和文化的承諾,例如Magritte系列,充滿魅力和幽默。我們每個精品店都擁有奠基於19世紀的「ArtsDécoratifs」運動,旨在創造既實用又美觀的物品的態度。這就是為什麼旗艦店像是博物館壯觀,裝飾著比利時家具和20世紀下半葉的藝術品,與當代設計融為一體。



「對奢侈品零售和時尚行業趨勢有什麼看法?」

奢侈品的消費正在逐漸大眾化。在Delvaux,我們帶來了一點新鮮感和意想不到的點子,融合我們的專業知識和創造力。我們對每一間分店採開放式管理,也就是不去限制分店要有統一的內裝,因為Delvaux相信獨特性是重要的。我們也提供量身訂製產品的體驗。



「Delvaux博物館代表什麼意義?」

策展也是一項挑戰。因為Delvaux肯定有值得傳承的文化遺產。我認為Delvaux博物館將會是一個交會點,時下各種理念的融合之地。它講述了三個錯綜複雜的故事,並以此定義了品牌,在乎歷史但心態開放。

這個博物館強調了Delvaux的公信力,畢竟我們奠定了近兩個世紀的永恆技術。博物館展示並解釋現今手袋演變的社會趨勢。以比利時觀點,異想天開的詮釋和探索Delvaux品牌背景,令人感興趣和驚訝,是身為資產傳承人的責任,被欣賞,被記住,甚至被追捧。

博物館反映出我們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最古老的精品皮革奢侈品牌、手袋的發明者,一直不間斷地創作。這意味著我們正在建設屬於我們的未來。


Jean-Marc Loubier
First Heritage Brands (FHB)集團的董事長兼CEO
FHB集團為擁有Sonia Rykiel、Delvaux和Robert Clergerie的投資公司。Jean-Marc Loubier畢業於法國巴黎政治學院,並獲得法國巴黎高等商業研究學院的MBA學位。曾在LVMH集團擔任重要管理職位長達16年的CEO。目前於香港Trinity Group(香港立邦控股公司)擔任非執行董事,並且是Harry Winston董事會成員,獨立非執行董事。在精品、時裝和零售行業擁有豐富的國際經驗,並負責監督歐洲、亞洲、美洲國際公司的重組,重新定位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