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派對完全指南】派對主人的Esquire規則(一)
美食與酒

【派對完全指南】派對主人的Esquire規則(一)

2017/12/04 編輯 /

參加派對容易,但如何當個主人,辦場賓主盡歡的Party就是門功夫。即將跨入2018年,為了掃去一年的辛勞,Esquire邀大家不僅跑趴,更要辦趴,懂得享樂才是風格男仕,否則君不見《大亨小傳》,男主人翁蓋茨比還非得辦場好宴會,才能在情人眼裡展露不凡氣度,不是嗎? Text by 郭璈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就像電影《全面啟動》(Inception)裡面講的:你永遠不會記得夢境是怎麼開始的?Party也是,身為Host,你毋須一直裝熟炒氣氛,你只需要確保3件事:「讓現場感覺舒服」、「有還OK的食物吃」、「有不錯的酒精能喝」,剩下的就讓時間醞釀吧!但這3件事是需要準備的,也就是說有些規則你還是得follow一下。

一、無論如何都要想個「Dress Code」出來

有Dress Code是好的,你是主人,可以決定來的客人要穿成什麼樣子,這會讓你的朋友更想來這個派對(不蓋你)!萬聖節扮鬼、聖誕節紅配綠,遑論是復古紳裝或是賽博龐克?都能讓你的Party更像一回事。Dress Code也可以不需要講得很明確,但多少要清楚告訴受邀者今晚要做些什麼?你的客人會知道今天只是看球賽配炸雞比薩,那他們就不會穿燕尾服出席,免得被番茄醬或油漬弄髒衣物。

你能在家做的派對類型大概就這樣:

*簡單的雞尾酒派對(Cocktail Party),主人即是調酒師,為你的客人特調(或亂調),調酒工具與各種基酒是必須的。 *一頓正式晚餐(The Sit-Down Dinner),從前菜、湯品到主餐,充分表現主人廚藝的時刻。 *百樂餐(Potluck Dinner),所有與會嘉賓1人帶1道餐點前來,相當便利又省預算的作法。 *電影之夜(Movie Night),又簡單又文藝的規格,最好能有個大型投影布幕,否則只靠大電視還是沒有Party感。 *自助餐式宴會(Buffet Supper),口袋要夠深、房子也要夠大。

吧台手調酒工具組合 by IZOLA;探險預約 馬丁尼高腳杯 by FRED & FRIENDS;骷髏頭玻璃SHOT杯四件組 by Kikkerland;龍蝦霓虹夜燈 by Sunnylife。

二、確認你的咖有多少?裝不裝得下?

務必檢查你的邀請RSVP(法文répondez s'il vous plaît,請賜覆),確認人數才能確保你該準備多少的食物。8~12人是個理想的範圍,一來這樣的人數都還算是一般居家空間能負擔的人數;二來拍照打卡上傳FB或IG看起來才像個Party。所以「座位」很重要,除非是嬉皮趴那樣人人席地而坐,否則椅子一定要夠。如果超過家中空間負荷其實可以考慮租個像樣的飯店大套房,有一個辨別的小訣竅是:當派對中所有人都立正站好時,看起來會不會很擁擠?若有舞池或戶外庭院就另當別論,如果只是枕頭派對等級的話,端看你的臥房能擠多少人。   

一張明確的邀請函上要寫告訴受邀者哪些事?

不管是old school式的寄信、發e-mail、甚至是傳line。

*日期。 *舉辦地點地址。 *派對時間多久?是否允許隔夜? *是否供應食物酒水享用?(沒錯,雖然你橫豎都會準備還是得說。) *是否能帶小孩同樂? *是否要交換禮物? *Dress Code。 *要求RSVP,是否另有同行友人?

 


三、打掃 鎖門 東西藏好

真的不需要很多裝飾品,真的,很重要所以要再三跟君子說,你只需要確保場地乾淨舒適,裝飾品可以加分但不用太多。在家辦很好,但或許你會不想給人隨便進出某些房間,沒關係,就鎖上即可;家中任何易碎或昂貴的物品請事先收好;確保浴室廁所乾淨,在門上掛上牌示告訴別人這裡是廁所,並存放額外的衛生紙、浴廁用香水與擦拭用酒精,鏡櫃裡不想給人看見的藥物記得收好,因為一定會有如廁者打開來看的,放心。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8期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