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派對完全指南】派對主人的Esquire規則(二)
美食與酒

【派對完全指南】派對主人的Esquire規則(二)

2017/12/08 編輯 /

沒有明文規定派對一定要是什麼樣子?就正因為沒有規則,《Esquire》才幫你訂了一些規則。 Text by 郭璈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四、吃不用吃飽但要很夠又很巧

東道主應該要準備每人1.5份量的餐點,寧願多剩也不要準備不足,其實準備食物沒有想像中的難,足夠的洋芋片、餅乾與沾醬都可以撐一整晚,不管你的客人有沒有素食主義者,都記得提供一些蔬菜棒,這會讓他們覺得你很重視他們的飲食。不需要一整晚都待在廚房裡燒菜,比起這些,不如準備更多能夠冷藏保鮮的輕食,分裝在大碗裡備妥,等要送上桌時只要過一關烤箱或微波爐就能享用。如果你是親自下廚的主人,記得做出超過現場人數2~3人以上的份量。 我們邀請香格里拉台北遠東行政主廚雷定嘉(Ruediger Lurz)為《Esquire》示範在家就能輕鬆做超吸睛小點心。  

主廚教你做 讓人忍不住拍照打卡的派對小點

*Christmas Rice Pop*

材料:葡萄糖 90g、砂糖 90g、水 200ml、米香 320g、藍莓果乾 60g、杏仁片 60g

作法: 1.將葡萄糖、砂糖、水混合後,煮至118度。 2.將米香、藍莓果乾、杏仁片加入加熱的液體後拌勻, 趁熱入模及切割。

*Christmas Sandwich*

材料:吐司、小黃瓜、切達乳酪、奶油乳酪、鮭魚卵、美乃滋

作法: 1.將吐司壓模 2.吐司抹上美乃滋後,把切好的小黃瓜、切達乳酪、奶油乳酪、鮭魚卵擺上。

     

五、無酒不歡

我們不建議準備太多啤酒,那應該是大學兄弟會才在準備的酒款,啤酒容易喝太多又容易嘔吐,不是太優雅的選擇。我們認為酒精濃度要與參加人數成反比(也反應在酒錢上),繽紛的氣泡酒、香檳或葡萄酒非常適合成為派對的助興調劑。除了酒精飲料外,軟性飲料也得準備充足,建議依人數備足氣泡水、果汁、冰塊與檸檬(待切片)。  

六、氣氛藏拙光影間

一個好的派對通常都在夜晚,照明很重要,太亮的空間不會有什麼好氣氛,點亮你的聖誕樹(如果有的話),找幾座不錯的燭台,在每個區塊都點上個3~4根蠟燭,燭光會是最好的陪襯品與照明,適當的蠟燭香氛會讓所有人感到更放鬆。   美國復古工藝鎚目紅銅冰桶 by ALCHEMADE。


七、最後 預留1~2小時緩衝時間

男人就是永遠要全力以赴、但要做最壞的打算,可能要到派對前才發現可能紙巾準備不夠、或少買了哪個開胃菜,就算一切都安排都盡善盡美,你也需要好好洗個澡、換個衣服化個妝,所以做為主人,在派對開始前給自己預留個幾個鐘頭吧!重點是:如果你看起來很輕鬆、好整以暇,那你的受邀者將會更放鬆,這對你的派對絕對是好事。

派對主人Do's & Don'ts

親自迎接你的每一個來賓。讓你的來賓自己找位子坐。 務必互相介紹派對裡所有人讓彼此認識。讓大家各自小圈圈,讚! 邀請你最害羞的朋友當你的派對助手。放生你的邊緣人朋友。 準備很多的垃圾桶。/把垃圾桶當寶讓你的客人找不到。 外送服務很好用,多叫個比薩也好。在派對進行到一半時親自出門採買。 把碗盤留到第二天吧!一直在洗碗掃地,讓大家知道你是個有潔癖的主人。 結束時,和每位離開的友人告別。在門口告別時開個新話題聊15分鐘。 如果你正在忙,沒關係,先送上一杯飲料。一直在廚房備料。

 

「對於一個好主人來說, 最重要的關鍵是保持自信與自尊,並對每位客人負責。」 -《君子禮儀》(Esquire Etiquette),1954年。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8期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