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上班族時尚穿搭守則
STYLE

上班族時尚穿搭守則

2017/10/26 編輯 /

不管你是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或是老練的上班族,人人都會有的煩惱,就是上班到底要穿什麼?別再穿上簡單又隨便的T-shirt跟牛仔褲了,這次我們邀請到兩位時尚達人阿準與李豪來示範,要晉升成為優雅有品味男士的第一步,就從上班的穿著開始。


 Text by Pattie Chu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 妝髮/Vicky Hsu

同色系不易出錯

對於剛開始學習的時尚新手來說,大部份的人都傾向於選擇黑色的簡單西裝。雖然黑色是最保險的顏色,但是卻會讓你顯得沒有特色,而過多的顏色穿在身上只會讓你更顯得弄巧成拙。因此時尚達人李豪跟阿準都建議,當你還不太擅長顏色的搭配時,全身選擇同一色系是最簡單的方法。 阿準建議新手可以從最基本的黑、深藍、灰色來開始搭配,但是就像上述所說,全身穿同一色系只會讓你顯得沒有自己的特色,因此就需要一些小方法來幫助你提升自己的整體造型。而要讓同色系的衣服能夠看起來與眾不同,就可以選有圖騰設計的款式,讓視覺效果看起來更豐富,像是格紋、條紋等等,能夠為整體造型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達人示範-李豪

李豪在衣服的選擇上,為我們示範了同色系搭配的方法,全部深藍色系的衣服,配上了格紋的西裝褲,讓你看起來與眾不同,而公事包上的紅白拉鍊裝飾和圓框眼鏡成為了整體造型的加分關鍵。

掌握3色原則與小配件

當你對於同色系的搭配漸漸上手時,就可以選擇一些比較特別的顏色,李豪特別強調一個小撇步:「當你不知道要怎麼選擇時,只要記得身上的顏色絕對不要超過3種。」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先從身上的一件單品開始,像是外套或褲子可以挑戰像是蘋果綠、淺藍色、淺棕色等等。除此之外,配件的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整體造型都是深色系,建議可以挑選亮色系的襪子,讓視覺更鮮艷。另外,眼鏡、鞋子、包包、香水也是讓你造型加分的小幫手。

 

達人示範-阿準 而阿準則是示範較為進階的穿搭技巧,利用不同的深色來搭配,像是墨綠色的格紋西裝外套配上深藍色西裝褲、牛仔藍襯衫和棕色靴子,顏色豐富但是卻不會互搶風頭,讓你的搭配技巧看起來更厲害。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7年第146期10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