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君子秘密基地》台北城中祕境 Trio café 三重奏
STYLE

《君子秘密基地》台北城中祕境 Trio café 三重奏

2017/11/03 編輯 / Huang Po Yueh

對Trio三重奏有印象大概都是酒吧,畢竟老闆王靈安老師就是經營酒坊,三重奏酒吧在台北早已小有名氣,只是在華山文創園區的Trio Café不同,在八德路上鬧中取靜的一隅,居然有片小森林般的空間。 Text by 黃博鉞 Photographs by Cheng-Yao Tsai 華山文創園區的最外面有處小森林,那就是Trio Café的所在地,當然說是森林有點浮誇!只是被植被環繞的Trio,正門口還真有點像是林中祕徑,面向華山園區的一側是路口,走入小徑面對的就是飲料吧台,旁邊則是露天的咖啡廳雅座,樹蔭下一桌桌座席,在午間點上一杯飲品休息,看著陽光從枝枒縫隙射入座位,疏影晃動,還真讓人忘記這是在市中心的大馬路旁,確實是值得偷閒的地方。當然會好奇這樣的風格最初是怎麼設定出來的,沒想到王靈安卻說,早在他頂店前就有這些植物了,以前是間管理室,他們增加一些陳設,配合原本就在的一株大樹做設計,很感謝先天條件好,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外場空間全木質的裝潢像是戶外咖啡廳,到了內場又是另外一種風格,佔整座餐廳3分之2的吧台延伸到店門口,是整間店的靈魂,在半開放的空間下,沒有玻璃窗阻隔,不用進到店內就能先打聲招呼,確認一下店內人數狀況再考慮是否入座。 吧台桌是Trio Café的推薦角落,有整間餐廳最好的視野,也是整間店的靈魂。 是Bar也是餐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種開放的窗口,店內空間其實不算大,感覺卻一點都不擁擠,坐在吧台上看著落地窗外的樹蔭蓋下,頗像是躲在市區內一座秘境中。我問王老師,是不是刻意做一個可以喝酒的空間?他笑說算是吧,因為經營酒吧久了,自己也是做酒好多年,想想台灣人喝酒似乎有點拘束,到Bar又有點太刻意為了喝酒而來,反倒是在這樣的餐館裡面供酒還比較自在輕鬆一點。說來有趣,台灣多數人似乎不習慣在下午的時候喝點小酒,點餐的時候也不會刻意先點酒精飲料,喝酒似乎非要是特殊場合,反倒是像日本、美國,常常到了一間餐廳,坐下來第一件事情是來杯啤酒。王老師認為很可惜,餐廳供酒精飲料很平常,所以他希望把Trio Café營造成自在喝酒的輕鬆場所,吧台位置刻意調低,連椅腳都鋸短,為得就是要讓客人坐得舒服,還可以看Bartender調各種飲料,無論是酒精飲品還是無酒精的咖啡都一應俱全。這裡也不讓寄酒,不過酒品也不算貴,午後來杯白葡萄酒,放空一下,一杯也只要百來元,簡單的調酒也有,熱食更是全天供應。 綠咖哩雞肉筆管麵算是這裡的風味菜之一,各式咖哩也算是這裡的熱門菜色。 沙嗲雞肉串搭配小黃瓜,午後再來杯酸甜的調酒,在市中心的華山園區也是種意外的享受。

【餐廳資訊】

Trio Café 三重奏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

電話:02-2358-105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2:00─01:00;

              週五~週六12:00─02:00

(全時段供餐、供酒)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第147期1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