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2017秋冬男裝解析(二)

2017秋冬男裝解析(二)

2017/09/13 編輯 /

今年秋冬以七○年代復古、現代街頭和時尚派對這幾個

重要的風格為主。視覺重點在於圖紋表現,而非色彩,依然有大量刺繡、印花圖騰。剪裁有高腰喇叭、寬鬆舒適和硬挺窄身的不同極端,其中運用不少皮革和皮草,展現不同路線的隆重與奢華。

 

Prada

本季Prada具有相當鮮明的嬉皮和藝術家性格,以六○~七○年代復古為題,光是那件開場的卡其色燈芯絨打摺褲就說明了一切,緊接著是燈心絨夾克、獵裝、喇叭褲、大衣等等,並且做了精采的皮革拼接設計,也大量運用皮革作為面料,包含大衣、長褲、西裝外套、獵裝,從頭到尾都帶有卡其棕色系,也包含許多皮草拼接處理,合身的剪裁,大自然的色系與木頭、貝殼等素材,都忠實呈現此一年代的浪漫與藝術氣息,讓今年冬天勢必會颳起燈心絨的涼風。在視覺上也融入千鳥格紋、菱格紋、粗針織,以及水彩和抽象圖案,色彩包含了大紅色、黑色、灰色、墨綠色、橘色,而報童帽和漸層噴漆皮鞋則帶出藝術家型格。

Gucci

2017秋冬的Gucci,是Alessandro Michele的靈感大噴發,彷彿每一件單品都是充滿細節與情感的藝術作品,豐富到讓人無法呼吸的花花世界。本季主要集結大自然的元素,包含你想得到與想不到的鞘翅目、聖甲蟲、睡蓮、幼蟲、毛蟲、玫瑰、蛾、瓢蟲、蜻蜓、三色堇、蚱蜢、蝴蝶、牡丹、樹葉、蜜蜂、螞蟻、蝙蝠、松鼠、水仙、浣熊、貓、雛菊、老虎、狼、山羊、鳶尾花、公牛、鍬形蟲、蒼鷺、貓頭鷹、橫斑林鴞、薊、紫藤鷹、青蛙、蛇、蜥蜴、罌粟花,簡直是一場叢林的探險,或說是穿過樹洞揭開神秘的童話世界,夢幻浪漫令人沉溺。這場秀也打破男女界線,許多復古設計包含高腰喇叭褲套裝、短版剪裁、大V領衫、粉色與彩繪、刺繡套裝、大領片西裝、七分寬版褲,無論用色或剪裁都讓人分不清男女,不過你無須擔心,Gucci的每一件單品都可以成為風格亮點,一樣可以搭出時髦而忠於自我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