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AUNTIE'S Barber Shop 男仕理髮廳
美容保養

AUNTIE'S Barber Shop 男仕理髮廳

2018/03/05 編輯 /

Auntie's 主理人之一的阿姨,可能是所有理髮廳理的元素,最深深吸引我的一個靈魂人物。

Photographs by Bee Liu 一推門進Auntie’s Barber Shop,除了吹風機的聲響之外,更多的是談話間的歡笑聲,給人一種像是到朋友家作客般那種熟悉感。那是一種魔力,是Auntie’s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那種台灣人熱情、親切感。 從初創Barber shop已經邁入第五年的Auntie’s,其實現在在台灣的男士已經漸漸在回歸到像是以前一樣,選擇去Barber「男士理髮廳」一個專屬男性的空間,而不再上Salon。在Auntie’s,特別著重於與客人的連結感,像朋友一樣,聊著天,抒發壓力笑一笑,並且帶著你喜歡、而且清爽的髮型走出去。這幾年之間,barber shop如雨後春筍地冒出來,每間店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與風格,主理人David說:「每間Barber Shop都有自己營造出來的氛圍,理髮廳其實不是在比店內裝潢、理髮師的造型酷不酷等,而是著重於客人,對Barber來說,客人的舒適感才是最重要的。」

Auntie’s就是讓客人有一種信任感。像是第一次來的客人,可能透過朋友介紹,或是其他宣傳等方式知道這間店的存在,因此想要來試試看。但是信任感這種抽象的感覺,是需要透過時間,或是理髮師與客人互動過程中所取得。 而秉持著專注於男士髮型的理髮廳,可能會有人想要問說,Auntie’s的理髮廳,會不會也有女孩子上門想要剪髮呢?當然有,不過為了專注男士理髮,而且以男士的短頭髮為主,除非女生想要剪成男孩子造型,當然也歡迎,不過,要來Auntie’s這邊剪,你得先接受傳統用趴著洗洗髮的老方法才行。 目前Auntie’s總共有兩間店,一位擁有年輕人心態的阿姨與兩位年輕主理人Willy與David一起創業,會有這間店的起因是因為Willy與David想要將這種Barber文化在台灣繼續傳承下去,也剛好從小就給阿姨剪髮到大,因此透過這個機緣,也想讓更多人能夠感受到這份傳承,才有這間店的誕生。像是幾年前,Barber Shop出現了一個很明顯的斷層,原本爺爺會帶著自己兒子或是孫子到男士理髮廳去剪髮,但Salon崛起,這種傳承就慢慢的少了。想要把這種一代傳一代的觀念找回來,把台灣傳統理髮廳延續下去,就是Willy與David跟阿姨一起要堅持的努力。

  這位就是在理髮界叱吒有名的阿姨,有顆對工作熱情與年輕的心。 一到一店看見阿姨,就發現其實阿姨打扮非常的年輕,在言談之中可以發現,阿姨同樣亦保有一顆赤子之心,透過與阿姨的互動可以發現,阿姨會受到這麼多年輕人的喜愛不是沒有原因的。從事理髮行業已經30幾年的她,依舊對這份工作有著滿滿的熱忱與尊敬,從顧客一進到店內就可以發覺,無論是招呼客人或是按摩、理髮、修容,阿姨全都一手包辦,甚至是幾句話就讓客人哄堂大笑。她將熱情與開心傳達給每個人,即使初次見面,也像是許久不見的好友一般熟悉。這些理念也就是Willy與David非常敬佩阿姨的原因之一。

  採訪當天剛好遇到這位大哥跟兒子一起過來,理容完後充滿型男氣息! 在Auntie's一、二店都可以發現,店中理髮師除了年輕人之外,就是阿姨們了,這些阿姨除了有顆年輕的心,剪出來的髮型讓年輕人們不僅能夠接受,還徹底的喜歡上這種既復古、又充滿潮味髮型,以及親切的服務態度。 秉持著這種將顧客成為自己人的態度,除了有不少台式的熱情精神之外,更融入一些英倫Barber傳統的元素在內,像是英倫風的Craftmanship Barber Shop,會在理髮時放鬆喝上一杯威士忌。在Auntie’s除了有各式飲品之外,酒類除了威士忌之外,自然少不了充滿台味的高粱酒!甚至是店內的收藏品除了球鞋之外,還有更多潮流相關的商品,讓不僅是店員可以好好欣賞到之外,就連來到這邊的朋友,也能一起自在談論著。出發點就是想要營造出讓客人來到這個空間,就像是來到朋友家一樣的輕鬆自在,先從店內環境建立起來,讓來到這邊的客人也能夠感受到這裡營造出來的愜意感。 不僅氛圍,Auntie's的專業度也是不容小覷,阿姨們秉持著30年以上的剪髮技術,以及擁有一顆不老少女心,讓許多年輕人都指定要阿姨來幫忙理髮!Auntie’s的理髮師Wayne也分享到在現今髮型趨勢這麼多,要如何找到屬於自己的髮型。就以理髮來說好了,除了氣質與臉型是考量必備,就連工作與個性都是需要考量到的。而落刀技巧也是很重要,像是每個人的臉部曲線不同,所以刀子下去肌膚的角度也不盡相同,通常是15-30度左右的角度最剛好,輕輕帶過既不會傷害到肌膚,雜毛也會一併被清理掉。提到男士春夏剪髮風格,油頭一直是經典,看起來又比較充滿個性雅痞風格的髮型,今年其實也會流行到「Scumbag」髮型,雖然說在英倫是小混混會留的造型,但在台灣「Scumbag」髮型卻是今年春夏會繼續流行的一個小趨勢。  

壹店:02-28761721 中山北路七段100巷102號 

貳店:02-28746663 中山北路七段43巷3 號(English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