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男士正裝鞋究竟怎麼穿搭?
STYLE

男士正裝鞋究竟怎麼穿搭?

2018/01/23 編輯 /

常常因為出席重要場合的時候,對於皮鞋的選擇而有所考慮。最常發生的就是,牛津鞋與布洛克的皮鞋選擇。這兩種是不同款式嗎?穿上西裝的時候,是不是就只能搭配上牛津鞋?但是牛津鞋是不是又有分好幾種?這次就來為你一一擊破這幾個小小疑問!

Source:Kingsman, Pinterest 許多人會說,牛津鞋其實就是含括所有的正裝皮鞋,在電影《金牌特務Kingsman》裡Colin Firth就說到一句經典的名言:「Oxford, not Brogue.」意指要牛津、不要布洛克(又稱雕花鞋)。  牛津鞋與德比鞋,其實常常會有人搞混,畢竟兩者非常相似,若要說最簡單的分辨方式就是:雖然兩者皆是繫鞋帶的方式,但是鞋帶前端,牛津鞋有一條封閉的圓弧狀;德比鞋則是開放式。

 

 牛津鞋在許多場合都可以穿著,不僅是正式場合,就連休閒時也可以穿。因此若是你不知道這個場合究竟是嚴肅還是輕鬆,穿上牛津鞋最安全。在17世紀期間,許多英倫紳士所穿著的鞋大部分是帶點高跟的靴子為主,並且適用鈕扣而不是鞋帶方式後來才慢慢延伸出牛津鞋的設計,同時也讓男士行走更加方便。  

德比鞋的特點就是在於開放式的鞋襟設計,比起牛津鞋的話,比較沒有這麼拘束的感覺,而且舒適性也非常好,算是比較休閒版的牛津鞋。 素色牛津鞋 

素面牛津鞋給人一種成熟穩重的感覺,適合很多上班族的平日穿戴,大多以深色系為主,也是最正統的正裝鞋。   橫飾牛津鞋 

現在最普遍的的牛津鞋,也是路邊最常看到的鞋款,在鞋頭之處多增加了一塊皮革,可以很休閒,也可以很正式,甚至還能跟運動外套做搭配。   雕花鞋 

雖然說牛津鞋不算是雕花鞋,但是雕花鞋卻可以被歸納在牛津鞋的一種,在休閒場合上可以看到許多男士都會穿著雕花鞋,看起來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