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LIFESTYLE - 呈現愛與恨的交織體--《霓裳魅影》
LIFESTYLE

呈現愛與恨的交織體--《霓裳魅影》

2018/02/08 編輯 /

如果說,要為了心愛的人,而服下毒藥。你會願意嗎?

Source:環球影業 透過一位50年代的服裝設計師-雷諾斯伍德與他的繆思兼情人艾爾瑪與姊姊絲蘿之間錯綜複雜卻又狂熱的不正常關係,在《霓裳魅影》中展現出對人類對於『掌控慾』的慾望,以最完美的詮釋出來。呈現出以哥德羅曼史的曖昧情節,檢視出在伍德考克的工作室中,陷入深愛的兩人,透過親密感會帶來什麼樣最直接的影響?而雷諾斯與艾爾瑪為了維持戀情,並且奮力地控制最真實的愛所產生的好處與壞處,究竟又會是如何呈現? 而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是美國當代最優秀的導演之一,從藝術風格到拍攝手法自成一格,並將對馬丁·史柯西斯的崇拜,也反映在自己的作品裡,融入許多元素,造就出這部《霓裳魅影》的完美成就。而剛剛一開始所談到的『掌控慾』,是因為這部電影可以說是能夠讓人探討在不健康、扭曲的愛情關係之中,時而給人唯美愛情般的美好,時而給人冷酷無情的掌控,就像是雙面人般的情節,同時也能夠探討在人內心深處中,是不是真的一段感情中,某些地方都像是這樣的病態? 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將這部《霓裳魅影》設定為上流社會。在一個身處華麗霓裳的世界當中,運動哥德式羅曼史來講述這部除了具有時裝性故事之外,同時也反映了英格蘭的歷史訊息,以及來自不列顛群島的布料,讓人細細的品味著這一批又一批的完美布料,運用英式裁縫來呈現出二戰後那些年的時裝設計,同時也為這部劇帶來愛以外的全新題材。 而男主角雷諾斯伍德面對愛情與事業上,將會是如何選擇?絲蘿究竟能不能保護弟弟不受艾爾瑪的影響,讓這部電影為我們帶來精湛的演出之外,更有著鉅細彌遺的華麗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