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SIHH直擊|萬寶龍1858山地探險精神

SIHH直擊|萬寶龍1858山地探險精神

2018/01/18 編輯 /

歷史,經典永留傳。就像是好酒一般,越陳越香。而今年的SIHH錶展,大部分的品牌皆打安全牌,不過技術來說,可說是突破不少。但是,腕錶還是經典的最好。

Source:MONTBLANC 

今年適逢萬寶龍明星經典系列20週年,更是Minerva錶廠創立160年。為此,萬寶龍推出幾款明星經典再版,以致敬這經典中的經典。雖然萬寶龍不是以製錶起家,踏入鐘錶領域也無法與百年製錶品牌相比。但萬寶龍旗下專業製錶廠Minerva卻是創立於1858年,也就是160年的歷史,也因此讓這個數字為名的系列錶款更具歷史性。 

其中Star Legacy系列,以自動上鍊計時碼錶擁有更精細的作工與設計,源自上世紀美耐華懷錶的經典設計,6點鐘位置也個萬寶龍經典Logo,特別的是設計了軌道式分鐘刻度,但是刻度中間不是以傳統的形式呈現,反而是圓點,更多了點現代感的融合。腕表尺寸為42mm*14.23mm,機芯採用萬寶龍Calibre MB 25.02,以Valjoux 7753(ETA 7753)作為基礎架構,簡單來說,它非常的迷人。 

 

Star Legacy 

而今年萬寶龍最重要的核心系列則是為1858山地探險系列,在外型上靈感來自於用在軍事領域的傳奇專業Minerva腕錶,時標、指針則是以復古設計加上帶有溫潤色澤的青銅材質來讓腕錶更具有歷史韻味,搭載以現代工藝技術做出來的精密機芯。在功能上,也推出了三針、計時秒錶、單案把計時秒錶和世界時區等。最值得提到的則是具有世界時間的Geosphere,以南北半球搭配經緯度展現出世界各地的時間,並在9點鐘方向設計第二十區指針,是1858系列中最具巧思的腕錶,同時在底蓋除了白朗峰、萬寶龍經典六角星logo之外,外圈也同時刻上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名稱,完美實踐山地探險精神。

  

最後特別以性能量身定制的腕表,則是以TimeWalker系列為強打。為了向打造高規格計時儀表的專家Minerva160年歷史致敬,推出此系列,並且不斷推出更精進的計時腕錶,並廣泛使用於全球的歷史紀錄,則是我們最需要的致敬。透過融合歷史印記與現代感的創新技術,利用噴砂錶殼與半鏤空錶耳以及附有建築感的流線型雕飾,在這支腕錶上,可以看見許多精美細節,作為功能性與精準度的代表,可說是當之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