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SIHH直擊|PIAGET頂尖的王者,超薄製表工藝

SIHH直擊|PIAGET頂尖的王者,超薄製表工藝

2018/01/16 編輯 /

能夠超越自我極限,創造出傳奇經典,就是這款在SIHH上令人驚豔的超薄王者:PIAGET Altiplano Ultimate,僅2mm超卓時計來超越非凡的工藝技術,打破世界上最纖薄的自動上鍊腕錶紀錄!非伯爵PIAGET莫屬。

Images from PIAGET 

由Altiplano Ultimate Automatic終極自動腕錶寫下全新篇章,用世界上最先雹的自動上鍊腕錶,僅4.3mm超薄錶殼來打破紀錄。機芯與錶殼合而為一,搭載910P自動上鍊機械機芯,22K金質擺陀搭配黑色PVD塗層同樣善用結構空間,設於機芯外圍,與機芯厚度融為一體,達致整體的纖薄效果。擺陀選用金質物料鑄造,為機芯擺陀賦予重量,確保其穩定堅固,成就超凡的上鏈性能。搭配上白金指針、錶扣,更顯紳士典範。 

 

另外更運用創新技術與耗時4年,鑲嵌219個纖薄零件,部分零件更僅厚度達到0.12mm,創造出傳奇9P機芯。也因超薄而設計動力儲存恆久堅持,讓動力釋放於方寸之間。外觀設計更利用光影放射環型波紋,秉持著高級製表工藝傳懂,讓藝術與工藝玩轉於手掌之間,向超薄製錶傳統最有力的致敬! 這種蘊藏於品牌基因的結構亦見於腕錶另一組功能上,令時、分針融入機芯,與設於機芯表面的標準結構大相逕庭。這項重大突破旨在提升腕錶可靠性能,是獲得專利認可的技術。當腕錶承受強大壓力時,玻璃錶面會輕微變形。傳統腕錶相對上難以察覺這種物理現象,超薄腕錶卻不然。由於腕錶結構空間減至最少,變形的玻璃會壓向指針,使機芯停止轉動。為將指針裝嵌於錶橋下,伯爵拉開空心軸小齒輪與玻璃之間的距離,如後者因受壓變形,便會將壓力卸向齒輪橋板,而不會影響指針運作,令機芯轉動暢通無阻。 

 

為秉承極致纖薄的傳奇,所有機械裝置和手工裝嵌的零件均嚴格限制厚度,確保不會較平衡擺輪厚,造就偏心時、分針顯示,與Altiplano系列別樹一幟的設計法則不謀而合。伯爵在極致纖細的空間中,在錶盤上裝嵌以單一錶橋支撐的懸浮式發條盒,有別於一般裝嵌在主夾板上的發條盒。Altiplano Ultimate Automatic具備50小時動力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