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金馬奇幻開幕慶狗年 《犬之島》人狗奇幻旅程
STYLE

金馬奇幻開幕慶狗年 《犬之島》人狗奇幻旅程

2018/01/30 編輯 / Huang Po Yueh

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揭曉,將帶來美國鬼才導演威斯安德森的

《犬之島》(Isle of Dogs)作為今年奇幻的第一槍。 《犬之島》(Isle of Dogs)是威斯安德森(Wes Anderson)繼2009年《超級狐狸先生》(Fantastic Mr. Fox)所推出的第二支動畫長片,再次帶領我們進入屬於威斯安德森的奇想世界。 《犬之島》故事講述未來世界的日本,因為狗兒數量超出城市所能負荷,於是政府頒布緊急命令,將犬隻全數隔離於廢棄的「犬之島」上。愛狗心切的男孩,為了尋找愛犬,偷走了一架飛機,潛入犬之島,展開奇幻的旅程。 威斯安德森的拍攝風格,以偏執的「置中構圖」為特色,故事總是充滿奇異幻想,與獨特的角色性格(甚至可以說是「怪胎」),總能在戲謔之餘,揭露生命的不同面向。2014年以《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一片獲選為第64屆柏林影展開幕片及評審團大獎。至於什麼是置中構圖呢?讓我們來複習一下: https://vimeo.com/89302848 複習一下《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5IOaIvqwzo 另外《超級狐狸先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9twH8kJsrw&t=23s 最後則是《犬之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WDPQcOpz8 本片配音陣容也星光熠熠,除了有以《意外》角逐奧斯卡影后的法蘭西斯麥朵曼、《淑女鳥》才女導演葛莉塔潔薇、《絕命毒師》布萊恩克蘭斯頓、哈維凱托、史嘉蕾喬韓森等影帝后巨星等超強卡司獻聲外,也邀請演唱動畫電影《你的名字》主題曲的RADWIMPS樂團主唱野田洋次郎、日本影帝渡邊謙、小野洋子等人配音。眾星雲集,詮釋人與狗之間不可替代的情誼。

2018金馬奇幻影展

時間:4月13日-22日

選片指南講座:3月25日

票劵開賣時間: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