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美味牛排指南》– 牛里脊肉佐茄子番茄捲、苦葉
STYLE

《美味牛排指南》– 牛里脊肉佐茄子番茄捲、苦葉

2017/05/04 編輯 / Lee Paris

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歡吃牛里脊肉,因為脂肪較少,所以吃起來肉質相當地軟嫩鮮甜。

在煎之前,Olivier主廚將牛排放在大量的胡椒鹽上方,輕壓,如此一來胡椒鹽會附著在牛排上方,料理時才能將胡椒鹽的香氣融入於牛排之中。之後在平底鍋放入少許油,將胡椒鹽那面畫圓放在平底鍋上熱煎2分鐘,因牛排較厚,主廚建議可以觀察側邊肉的顏色來判定是否需要翻面,當熱煎的那面牛排呈現約5mm的灰色面積時,就可以翻面囉(在這之前主廚千叮嚀萬叮嚀,絕對不要碰牛排唷)。另一面一樣煎2分鐘,觀察側面的顏色之後,把火關小,加入奶油,再依序煎熟牛排的側面,之後把火關掉,讓牛排放置5分鐘,5分鐘之後,用手擠壓牛排,會看到表面的汁液,表示牛排已經5分熟了,接下來再用少許油和奶油稍微煎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主廚小秘訣:Olivier主廚表示,他都會教他的學生一個確認牛排熟度的小訣竅──將你的手攤平,大拇指彎曲,並用另一隻手壓你大拇指的尾端,其觸感與牛排的熟度會相同。靠近手腕的位置依序往外分別是全熟、7分熟、5分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