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雙鏡頭、無邊際螢幕搭S Pen 6.3吋Samsung Note 8發表
3C 玩物

雙鏡頭、無邊際螢幕搭S Pen 6.3吋Samsung Note 8發表

2017/08/24 編輯 /

歷經前一年的波折,Samsung主打商務人士取向的Note系列終於迎來最新款旗艦手機:Samsung Galaxy Note 8,以「Do bigger thing」為題,主打更大的螢幕、雙鏡頭大光圈OIS主相機、更好的筆寫體驗與擴充體驗等特色。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Samsung

延續Note系列的S Pen配置的Samsung Galaxy Note 8,同時也導入於Galaxy S8/S8+啟用的無邊際螢幕設計,且將螢幕尺寸從前一代的5.7吋,大幅提升至6.3吋,以18.5:9螢幕比例的Quad HD+ Super AMOLED螢幕,提供更大的操作範圍,使用者還能依照使用習慣,自行調整螢幕的解析度。  

雙鏡頭是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最熱門的配置項目之一,Samsung也跟上這項風潮,讓Galaxy Note 8成為該品牌首款搭載雙鏡頭的智慧型手機,主相機擁有一個廣角鏡頭與一個遠距鏡頭,兩個鏡頭節皆有1200萬畫素,且支援OIS光學防手震技術;其中廣角鏡頭支援F1.7大光圈與Dual Pixel自動對焦技術,而遠距鏡頭光圈則為F2.4。

  

Samsung Galaxy Note 8主相機能提供2倍光學變焦,且擁有景深即時預覽以及遠近雙拍功能;其中景深即時預覽可以可在拍攝時調整背景虛化的程度,產生類似單眼的景深效果,還能事後再次調整;遠近雙拍功能啟動後,則是同時拍出一張散景與一張遠景照。另外,也前置F1.7光圈的800萬畫素自動對焦鏡頭。

 S Pen功能在Samsung Galaxy Note 8上更加強大,筆尖維持在0.7mm、4096階感壓與IP68防水防塵,且除了將原有的懸浮翻譯、隨手memo等功能進行提升,還增加手寫動態貼圖等新功能。其中,手寫動態貼圖能藉由S Pen隨手創作獨家的GIF檔,快速透過通訊軟體傳給朋友,或是直接上傳各式社群網站;懸浮翻譯則不再侷限在單詞,而是能翻譯句子,且能換算匯率;在螢幕休眠下,拔取S Pen就可喚出隨手memo功能,新版本還應用AOD(Always-on display)功能,讓便利貼內容直接顯示在AOD狀態螢幕上。Samsung Galaxy Note 8還能與DeX行動工作站搭配使用,讓手機連接顯示器、鍵盤以及滑鼠,提供桌上型電腦使用體驗。 


Samsung Galaxy Note 8採用雙面玻璃機身搭配金屬邊框,支援IP68防塵防水,運行Android 7.1.1 Nougat作業系統,內建Bixby語音助理。台灣預計開賣Samsung Exynos 8895八核心處理器版本,內建6GB LPDDR4 RAM記憶體,支援雙卡雙待、無線閃充、NFC、MST、藍牙5.0,配置虹膜、臉部、指紋等防護功能和Samsung Knox功能。台灣確認將會是全球首發的地區之一,9/1早上10點就會開放預購,9/15正式上市,將會先開賣星燦金、星紫灰、星紗粉三色,售價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