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那些參加PARTY的小眉角
STYLE

那些參加PARTY的小眉角

2016/01/12 編輯 / shirley lu

就像中秋不知何時變成烤肉節一樣,跨年和聖誕也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趴踢節

,明明101的煙火年年一成不變,但是台北所有能看到101的飯店房間卻永遠早被訂光光。(而且除非你有孔明般的智慧能預測風向,不然花大錢很容易只看到失火般的濃煙阿。) Text by 密絲飄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總之,年關將近,每個人都在辦趴,如果你不去參加一兩個、拍拍照打打卡,就顯得你好像沒朋友一樣,只能孤單在家看連大咖都沒有的跨年節目(大咖都去對岸了咩),但如果要去參加,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避免自己淪為分母?嘿,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如果你是個很會打扮的男孩兒,那麼就拿起你的卡衝進百貨公司吧,只要肯花錢,人人都能變身金城武!但如果你不是,請容我先講一個小故事給你大啟示,話說曾經我有個朋友新屋落成,裝潢得美輪美奐,廣發邀請函說要開趴,還訂了dress code主題是「sex and the city」,吶,就算你沒看過這部影集,也知道慾望城市的精華就是閃亮亮的華服以及高跟鞋,於是呢,與會的某個女孩就特地去買了一件上面充滿bling bling水鑽的洋裝、配上全新bling bling水鑽的高跟鞋、然後還特地去找造型師sedo了頭髮、指甲、種睫毛……,準備得這麼充分齊全、連小細節都不放過,當天party上她果然是豔冠群芳,可是你猜猜我一干女性朋友的評價是甚麼?嘿,我們這群毒舌女的評價是:「這女生是從鄉下來的,沒參加過party,才這麼認真打扮嗎?」 沒錯,所謂過猶不及,就像穿著高級訂製西裝去吃流水席喜酒簡直蠢相一樣,太賣力打扮結果用力過頭,只會顯得你沒見過世面,比不打扮還慘。當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參加趴踢是要先修飾外表沒錯,但是首先你要做的是衡量這個趴的level在哪裡,再決定自己要做什麼樣的打扮出席,如果是私人辦的趴,可以參考趴踢主人平日的打扮穿著,以此為基準,如果是大型趴,則可以用票價或場地作為衡量標準。亞曼尼的西裝縱然是剪裁好質料棒,但看在不識貨的人眼裡,恐怕也看不出妙處來。 最後,你一定不能不注意的,就是小細節!比如手錶、皮夾、皮帶、鞋襪……,如果這些地方出了錯,那麼神仙都救不了你。大多數男生都覺得小細節沒人會注意到,可是,女生就是天生喜歡注意小細節的生物,要不你看女生平時熱衷做的水晶指甲、燙睫毛種睫毛……哪樣不是小細節?白紙上有一個黑點,比整張黑紙更顯眼阿。

即使是參加趴踢,也要懂得聊天

人家古代哲人亞聖先師孟子說的好:「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稀。」。人類與黑猩猩的DNA基因序列的差異,只有1.23%,鳥類也知道在求偶時打扮自己,猴子都懂得在求偶時送水果給心儀的母猴,由此可知,如果你只知道打扮、只知道諂媚,那麼你還真的只是animal而已。那麼,要如何跨越那1.23%的差別呢?親愛的,人類跟動物的差別,就在於懂不懂得用語言溝通,也就是「聊天」! 或許你會疑惑,你是去參加party,音樂那麼吵、大家又都喝得茫,不就是嗨嗎,聊什麼天呀,多悶?可是你試著想想,當你發現一個可愛的女孩,想靠過去認識她時,總也要聊個起碼十分鐘甚至半小時才能要到電話或帶出場吧?就算你是用國中時參加演講比賽那種超級緩速外加超誇張抑揚頓挫的口吻講話,十分鐘的即席演講稿,也有一千個字,也就是一張滿滿的A4,如果你不是個健談的人,難道以為靠聊天氣就可以撐過去嗎? 是的,不要做那種問完「妳怎麼會想來參加這個趴」以後就陷入一片尷尬死寂的人吧(而且老實說這問題實在是蠻爛的,女生除了回答「朋友找所以一起來」以外還能說甚麼?總不能要她承認自己空虛寂寞冷,所以出來釣男人吧?)。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你要準備一個小時的即席演講發表你對兩岸還是經貿的看法,畢竟趴踢也不適合那麼苦大仇深的話題,可是,能夠流利順暢地聊聊天、最起碼不要讓氣氛尷尬,卻絕對有加分。 如果你真的想不到要講什麼,那麼最基本的,就問問她年假有什麼計畫、會去哪裡玩吧!和陌生女生最好聊又最不會出錯的話題,就是旅行,講講你去過哪些國家玩、去過哪些地方出差,住的旅館如何、那裡的美食如何,因為這是一個人人都能聊上幾句的話題,即使女生一開始對你沒興趣,也會因為話題好聊而多跟你說上幾句話,無形中就加大了你達陣的機會。

壁草也是有哲學的

在party中,少不了有被冷落的時候,可是,即使是當個壁花壁草,也有門學問。即使你百無聊賴,也千萬不要拿手機出來玩,你以為不過是看個FB幾分鐘時間?嘿,相信我,當你拿出手機開始盯著螢幕的時候,就再也不會有人靠近你了! 就像做問卷調查的人,甚少會去打擾帶著耳機的人一樣,因為戴著耳機或低頭看著手機,基本上就是散發出一種「我正在忙,不要打擾我」的訊息。說得坦白點,趴踢上有那麼多人、那麼多機會,你在那裏扮演低頭的憂鬱小生,人家不嫌你擋路就已經不錯了,誰理你? 如果你真的對於和陌生女生搭話十分手足無措,那麼有個賤招,就是你可以和一個朋友一起去參加,鎖定那種兩個女生一起來的組合,靠過去講話。一來人多比較不會冷場,也比較不會有突然沒有話題、一片沉默的尷尬,二來如果你朋友和其中一個聊得來,另一個女生既然落單,便很容易跟你靠在一起。 總之呢,所謂各花入各眼,八面玲瓏、像發光體一樣的男孩固然引人注目,但絕對不是所有女生都喜歡那一款。最重要的是,心裡不要存著「萬一沒人看上我怎麼辦」的壓力,放輕鬆表現自然一點,多跟幾個不同的對象聊聊天、說說話,多認識一些新朋友,你要知道女生都很熱愛聊天,只要你能保持自然的態度,女生一般來說都會願意和你聊聊(女生也很怕變成壁花阿),就算你不是她的菜、她也不是你的菜,可是她有朋友有姊妹淘有同事,總有一個可能會是你的菜,畢竟party的目的,不就是讓我們跳脫原本的生活圈、多接觸新的朋友嗎?準備好了,就抬頭挺胸地去開趴吧! E-124 S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