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152年來首次出現超級藍血月全食!就在今晚!
STYLE

152年來首次出現超級藍血月全食!就在今晚!

2018/01/31 編輯 /

從小時候媽媽總是對著我們說不要手指月亮,不然耳朵可是會被月亮割掉!因此對著月亮總是抱著一份敬意,今晚(1月31日)月亮將會揭露它的另外一個面貌!那就是月全食血月+超級月亮+藍月,三景合一的天文奇觀,可說是150年才有的一遇!千萬不要錯過了!

血月就是血月,為什麼還有藍月亮? 當月亮、地球、太陽完全在同一條直線上時,地球在中間,整個月亮會完全走進地球的影子裡,這就是俗稱的月全食。而地球擋住了光線,但卻有相當厚度的大氣層,能夠折射和散射太陽光,太陽光中波長最長的紅光折射,並散射到月面上最多,也因此而出現紅月亮,月全食也因此而被稱之為血月。 當月全食發生的時候,等於月亮到地球的距離才剛剛超過其在近地點時的距離,比超級月亮小不了多少,所以才被科學家稱之為超級月全食。 而藍月亮的由來其實就是連續兩次滿月都落在公曆的同一個月份,也就是說1月2日已經出現一個滿月了,1月31日又再度出現一個滿月,是非常難(藍)得一見,並不是說月亮體是藍色的,只是諧音而已。 要欣賞到月全食,其實什麼器具都不用,除非你想要專業攝影,那可就另當別論。無論你是在市區或是任何地方,只要沒有烏雲遮蔽住月光,其實肉眼就可以直接看到月全食。今晚晚上7點48分到晚上11點都可以觀賞到這百年難得一見的美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