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喝湯就會胖?健康美味的金銀地瓜葉濃湯
STYLE

喝湯就會胖?健康美味的金銀地瓜葉濃湯

2017/08/05 編輯 / Chu Pattie

總是有人會說:健身就不能喝湯,喝湯會胖等言語,但是其實只要挑對湯,就算在減肥也可以喝湯,而且湯容易帶來飽足感,對於正在減重的朋友來說效果更好。

金銀地瓜葉濃湯佐豆腐溫泉蛋 這次要教大家的就是這道金銀地瓜葉濃湯,會特別選擇地瓜葉的原因,主廚說因為地瓜葉的鐵質含量很高,對身體很好,且這道料理的靈感來源其實是來自於熱炒的金銀地瓜葉,相當特別。而這道濃湯的料理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將地瓜葉使用鹽水川燙過後,再用果汁機打成汁,之後再加入半熟蛋(水滾後把火關掉,加入蛋並蓋上鍋蓋悶7分鐘即可)、豆腐和皮蛋蛋白就完成了。如果覺得湯品太單調,也可以加入一小片肉乾(肉乾熱量大,真的只能一小片),增加口感。

主廚Profile: Jay主廚是台中Arena遊戲主題餐廳的行政主廚和璞膳日式鍋物擔任餐飲總監,擁有豐富的廚藝資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