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10個運動前後適合吃的食物
STYLE

10個運動前後適合吃的食物

2017/08/03 編輯 / Lee Paris

許多人為了維持體態,常常在運動前或運動後不吃東西,反而體內代謝循環降低,

又或是有些人常常高估剛剛健身所消耗的熱量,放肆大吃可能會毀掉你的努力,白流汗一場。 Image : Stocksy 不是說運動前後不能吃東西,而是要在對的時間吃對東西。以下提供各5個運動前後適合吃的食物。

運動前

希臘優格


? marie(@wellness_food)分享的貼文 張貼

希臘優格的蛋白質、脂肪含量比一般優格高,礦物質與乳糖則比一般優格低,還富含鋅,維生素B12(對神經和血液細胞有益)和維生素B6(對你的大腦和心情有好處),是營養聖品,你可以加一些藍莓,做為每日運動前的早餐。  

全麥土司與杏仁醬


AMAZON SHINE(@amazon_shin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碳水化合物並不是敵人!全麥土司抹杏仁醬適合做為運動前的小點。堅果是各種營養素與礦物質的豐富來源(只要你不會過敏),杏仁富含豐富的維生素、鈣質以及鐵質,而在選擇杏仁醬也需注意是否為無額外添加油、糖或鹽的原始型式。(當然自製是最安心的)  

巴西堅果


Be Well(@bewell)分享的貼文 張貼

無鹽、無巧克力塗層的巴西堅果是運動前一個很好的零食,巴西堅果富含硒、維生素E、葉酸等豐富營養,據稱有助預防前列腺癌、乳癌、皮膚病、呼吸道疾病等。  

菠菜歐姆蛋

富含維生素、鋅、蛋白質、礦物質、鈣、鐵等營養的菠菜搭配富含蛋白質與維生素的蛋絕對是美好的一餐。

蘋果切片佐天然花生醬


Michelle Regan(@fixfitlivi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嗜甜者可以嘗試這個簡單又健康的甜點,花生醬與蘋果雖然都是高熱量的食物,但是在健康上是沒有疑慮的,你需要選擇的是天然的花生醬,而不是經加工的添加食品。能量棒也是個替代選擇。

運動後

藜麥


Veloce Veloce(@veloce_veloce_)分享的貼文 張貼

藜麥不含膽固醇,低熱量高蛋白,纖維含量比全麥高出50%,在歐美地區是新興的健康食品,同時人體容易消化,又有飽足感。可以替換掉米飯,選擇藜麥再加入其他五穀雜糧。  

奇異果


• NERO MARMO •(@neromarmo)分享的貼文 張貼

奇異果富含維他命C與維他命K,可以幫助血液正常凝血以及強健骨骼。同時奇異果可以改善睡眠品質,所以如果你是下午或晚上運動的人,非常適合。  

雞胸肉


Kristina London(@kristina_ko2017)分享的貼文 張貼

蛋白質可以修補因運動受到破壞的肌肉組織,雞胸肉是優質蛋白質的好選擇之一,建議在運動完後的45分鐘內食用。  

酪梨


Burnside Cosmetic(@burnsidecosmetic)分享的貼文 張貼

酪梨含有豐富的單一不飽和脂肪(別擔心,是好的脂肪),可以保護心臟以及關節修復,即使酪梨是健康使品,但你仍須注意它的高熱量。  

黑巧克力(至少70%以上)


Alter Eco(@alterecosf)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們明白你可能在運動後想嘗些甜食,幾塊黑巧克力(可可含量越高越好,抗氧化劑愈多)是可以的,曾有項研究顯示,在運動後的30分鐘內,肌肉對糖的接受度很高,可以降低肌肉的緊繃。但仍需注意,巧克力也是高熱量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