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秋日慢食 北投老爺純Cusine田園風歐法料理
STYLE

秋日慢食 北投老爺純Cusine田園風歐法料理

2017/09/21 編輯 / 再肥也要飛 再肥也要飛

秋日午後,當搭乘新北投列車緩緩駛進新北投站,心也就慢了下來。無意識的配合北投當地節奏,步調減速了,秋天,就是一個食慾甦醒的季節。

新北投站外走個幾步路就是北投老爺酒店,一樓的《純 歐法餐廳 Cusine》經營的是歐法料理,來過了幾回,開始愛上這裡無人打擾的慢活感覺。偌大的落地窗灑進和煦陽光,想像自己是需要日光照拂的溫室紅番茄,哈!等著被桌邊人員悉心照料。 番茄燴青花魚與生態蝦 普羅旺斯風燉菜帶有茄汁口感的醬汁包覆青花魚燉煮至入味,還埋藏了生態蝦。洋蔥煨化與櫛瓜成了這道的時蔬配料。青花魚去了魚骨,食用起來也格外容易入口。這時節的青花魚肉質肥美扎實,生態蝦也甜美。 正巧遇純歐法料理餐廳主廚陳之穎,我們見過了幾回。主廚善用在地食材入菜,把陽明山上配合契作的有機蔬菜通通放進了料理。 時而農夫,時而是海浪上的衝浪熱血男兒,搖身一變出現在電視節目上主持主廚節目,他的菜,就跟他本人一樣,注入一股熱情又溫暖的力量。也許這就是我定期來這裡報到的原因,好需要充電哪!   特級紐西蘭PS菲力│巴斯克燉菜│辣味胡椒醬汁 「肉質最佳食用熟度是5分熟」...那就5分吧!牛排淋上芥末籽醬汁,擔心口味太重就配著旁邊的蔬菜食用。櫛瓜、甜椒、蒜頭、香菇全部到位。5分熟的肉質剛剛好,牛汁鎖在肉裡,呈現色澤漂亮的瑰麗紅。切開不見血水,烹調技術挺好。 萬里花蟹清湯凍│煙燻魚子醬│酥脆麵包 將花蟹肉做成清凍這創意也夠佩服了!帶點清涼的清凍口感是鹹的,裡面有花蟹肉、魚子,伴隨一點芥末味,呈現清爽的味道。滋味微鹹微香,正值秋分時節,品蟹正得時。   辛味咖哩南瓜湯│生態蝦│甜洋蔥 拌入鮮蝦的南瓜湯,選用南瓜打成泥熬成,彷彿有栗子的香氣,香濃滑潤。咖哩本身微微辣的小調味增添層次,但辛而不辣,適合沾著麵包食用也非常美味。 甜點選擇重乳酪蛋糕吧!簡單厚實不失我個人風格。 這新北投就像個分水嶺,把城市紛擾隔絕,我只管專心品嚐食物就好,一切盡在不言中。   北投老爺酒店 純 歐法料理餐廳 Cusine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二號 電話:02-28969777 營業時間:早餐07:00-10:30、午餐11:30-14:30、下午茶14:30-16:30、晚餐18:00-22:00 (收1成服務費,低消1人$300,用餐時間平日2.5hr、假日2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