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豚骨一燈ITTO「黃金豚骨拉麵」濃厚系湯魂!
STYLE

豚骨一燈ITTO「黃金豚骨拉麵」濃厚系湯魂!

2017/09/27 編輯 / 再肥也要飛 再肥也要飛

一碗拉麵的靈魂首重湯頭,那是最能代表拉麵師傅的精神。

見多了花俏裝飾的拉麵派系,「豚骨一燈ITTO」以裝飾極簡的擺盤,顯得如小家碧玉,但湯頭的餘韻卻是功力高深。   今年春天甫開幕的豚骨一燈ITTO人潮依舊爆棚 「別顧著拍照,快吃吧!冷了就不好吃了!」店員熱切招呼,透露著的是你怎麼還沒開動的擔憂。 三片肥瘦均勻的叉燒加上半顆玉子和細蔥花,黃金湯頭裏是均勻乳白色,湯頭有著金色油亮,透著波光凜凜,這該先喝湯好呢?還是吃麵好呢?最後我選擇喝一口湯,暖暖胃。 店員提醒,湯涼了會呈現濃稠狀,正是因為大骨膠質。 精燉14小時的龍骨湯頭,每一口湯入喉都有著奶油香。我查了下資料,麵屋一燈使用的是魚骨,而豚骨一燈使用的是豬龍骨。豬龍骨熬出乳白色,喝出了似乎帶著一點蔬菜味,讓湯頭似乎又不那麼油膩。 暖完胃,馬上品嚐細麵,帶一點麵芯的口感,和著濃厚系湯汁,配合天衣無縫,到此為止也只是基本款。進階版的品嚐便是將配料的新鮮蒜泥拌入拉麵,麵條夾帶著生蒜泥,有著一點嗆辣腦門的刺激感,真讓人提神醒腦。   醒了吧!讓被喚醒的味覺再品嚐加入蒜酥的口感,香酥可口便多了分層次;最後加入店家自製的乾辣椒,香氣更加逼人但微微辛辣...真是夠了!這吃的過程是很豐富的。 我對日本職人精神總令人崇拜,從湯頭到麵條等細膩的地方都體貼入微。這裡吃到的麵條細帶粗,在詢問得知是使用中高水麵條,這跟其他一般的低水麵條口感是不一樣的。中高水麵條更帶點筋性,煮到中間留點麵芯,會有點類似白麵條版的蕎麥麵口感。 帶一點筋性口感極好的麵條 在人的一生裡,我其實都明白能好好的專注於一份專業精神其實是很不容易的。也正因為太佩服了!我只能以唏哩呼嚕湯和著麵條,連麵帶湯的吃到見底,碗底朝天便是我對專業達人的致敬!   豚骨一燈 ITTO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時代百貨) 營業時間:上午11:00-21:30 電話: 02 2723 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