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讓女生抓狂的白目金句
STYLE

讓女生抓狂的白目金句

2016/06/13 編輯 / liao charles

話說男生最愛指責女生的事情之一,就是、「開不起玩笑」。女生時候確實是斤斤計較又愛記仇,地雷還來的個特多。

可是話又說回來了,男生的白目也不是一天兩天啊!有一些男生常掛在嘴巴上的話,說實在真的是白目透頂,當然一開始你可能是無心之下脫口而出,但是,當有無數的「這樣說會讓女生抓狂」的經驗擺在你眼前、當無數的女生都告訴你「她不喜歡你這樣講話」,而你卻還是不肯改時,這還不是白目嗎? Text by 密絲飄 Image: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我前女友都不會這樣

在女友面前提起前女友,基本上就像是把炸彈扔進化糞池,肯定爆的一身屎。這麼粗淺的道理,基本上男人都知道,所以男人們平日即使想到前女友,也都會很聰明的摸摸鼻子,把懷念爛在肚子裡。 可是,明知道提起前女友是死穴兼屎穴,為什麼男人有時候還是手賤去撈屎?因為男人最大的缺點,就是激不得阿!最常發生的狀況就是,你的女朋友在做一件讓你覺得莫名其妙的事,你試圖勸她或阻止她,她卻告訴你「你不懂啦,女生都這樣」,而當你反駁她時,她就會白眼一翻,反問你:「不然你說阿,你認識哪個女生不會這樣?」 看出陷阱來了吧?沒錯,當事態發展到這個地步,你就陷入了兩難的境地了。你要是認真回答出「我前女友(or女同事/女性朋友)就不會這樣」,女朋友肯定爆炸回你「不然你去跟她在一起阿」,但如果你不回答,肯定又要被她用「你看吧~你說不出來吧,我就跟你說每個女生都這樣」給嗆到七竅生煙。 會發生的狀況,其實是因為從一開始你就沒搞清楚狀況!通常在一般狀況下,兩人爭執、各執己見,的確是誰有道理誰佔贏,而當女生抬出「女生都這樣」做為理由時,很多男生會誤以為女生是詞窮、是理虧,才會說出這種根本不是理由的理由,可是,她在跟你表達的,其實不是她比較有道理,而是在告訴你:「這是女生的特權」!而特權本身就是不講道理啊! 王者創造時勢,弱者隨波逐流,當你跟著女生的邏輯走,注定你就是會落在下風。誰跟你說,她祭出「女生都這樣」當理由,你就得傻傻地跟她辯論「女生是不是都這樣」?不要再被女生牽著鼻子走了,當你女朋友又跟你說「每個女生都這樣」時,你不妨反問她「蛤,妳的意思是說妳跟別的女生沒什麼兩樣?妳沒什麼特別?」保證她立刻語塞!


 

妳是女生耶,怎麼……

雖說女生小心眼愛計較,但其實也不是每一個女生都沒有聽實話的肚量。可是如果你在數落她的缺點時,偏偏要在前面加上一句「妳是女生耶,怎麼脾氣這麼差/講髒話/房間這麼亂」,保證你立刻就像捅到蜜蜂窩一樣被叮得滿頭包!於是你真的不懂,你到底是哪裡說錯了? 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有一種女生是這樣子的:她們沒事嚷嚷女性獨立自主,愛挑男生語病,你說你願意幫忙做家事,她還會反嗆你說「家是兩個人的,男人也有責任,什麼叫做『幫』女人做家事」?總之,她們動不動就來那一套「為什麼女人就要……男人就不用……」,可是問題是,也就是這一群女人,沒事就在FB還是PO自己煮的菜還是做的甜點,得意洋洋地說自己是賢妻良母、炫耀自己收服了男人的胃! 於是你真的不懂:到底這群矛盾女生是想怎樣? 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那就是,沒有人喜歡「有功無賞,弄破要賠」的約束。對女生說「妳是女生耶,怎麼……」,就好像對男生說「你是男生耶,怎麼連……都不會」一樣,要是聽到有人這樣對你說,你心裡是不是立刻冒出一把火?踩到了自尊的底線,當然是會爆炸的啊!  

妳那個來喔?

很多男生在面對女生突如其來的不講道理或情緒時,最喜歡說的一句話就是:「妳『那個』來喔?」 說真的,要女生承認自己脾氣差,並不是一件難事,甚至有好大一群女生族群,還驕傲地認為動不動就炸鍋是「直來直往」、「沒有心機」。可是,脾氣不好和亂發脾氣,就跟今天很累不舉和陽痿一樣,是本質上完全不同的兩件事!基本上,每個女生都認為自己發脾氣是有原因的,如果她動不動就大發脾氣,那就是因為你超級白目讓她忍無可忍,如果她平時都好好的,但今天卻突然抓狂,那就是因為她忍耐你超級久了,但你卻不知檢討。 更何況,當男人把女生的情緒歸類在「那個來」,其實透露了一種「反正妳只是因為賀爾蒙作祟而抓狂,那個走了就會好了」的無所謂,你並沒有正視她的憤怒、你並沒有把她的抱怨當回事,只是皮皮地覺得「過一陣子就好了」,就是這種逃避問題的態度,會讓女生大抓狂。 所以,當你覺得女生今天怎麼特別情緒不穩時,說一些類似「妳今天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開心,我有點擔心耶」,才是安撫她的良藥。有時候男生發現女生情緒不好時,會害怕掃到颱風尾,只想著避開,可是這種行為,往往是火上澆油。畢竟談戀愛的目的,就是想要有人幫忙分擔阿,她要的就是你的同仇敵愾,而你卻只顧著明哲保身,她怎麼會不火大呢。 總之呢,男生在脫口說出某些白目的話,然後女友大發脾氣時,心裡都會有一股「我只是隨口說說,又不是有心的」的冤枉。不過,你有沒有發現,你越是說自己「不是有心的」、「不是故意的」,女生就會越生氣? 因為女生最氣的,其實就是你的「不是有心」!,想當年你把她的時候,哪一句話不是斟酌半天、哪一個舉動不是再三思量?為什麼現在講話卻開始不經過大腦?不小心打破碗的事每天都在發生,但你可曾聽過有誰不小心打破骨董?有些事說白了挺殘忍,但是,無數次的不小心,其實就是不夠用心的結果啊。感情還是需要好好經營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