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神戶認證的神戶牛 唯一官方指定在美福
STYLE

神戶認證的神戶牛 唯一官方指定在美福

2017/10/16 編輯 / 郭 璈

肉食主義者絕不會錯過的「和牛」一直是頂尖美味的關鍵字之一,台灣自2003年限禁國外牛肉進口後,坊間餐廳所用的和牛多用澳洲進口,但在許多本格老饕眼中(口中才對),東瀛出產的「日本和牛」才是最正宗的奢華享受,其中又以審查認證最為嚴格的神戶牛(Kobe Beef)為最上選,稀世程度僅占日本牛肉市場的0.06%。睽違14年之久,日本和牛終於在近月解禁,台北美福大飯店憑藉優越的食材供應鏈,率先與日本「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完成所有註冊程序,成為台灣首間神戶市出品「神戶牛」的指定登錄飯店,哪裡的神戶牛吃起來最道地?那當然找有神戶親自認證的準沒錯。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台北美福大飯店 神戶牛紐約客與現刨松露 by 晴山日本料理。 成立於1983年的日本「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為神戶牛肉設立了頂尖標竿,審查過程之嚴格早就是舉世聞名,牛隻為兵庫縣土生土長的血統純正但馬牛只是基本,繁殖育肥的生產農家也必須在特定的市域範圍內篩選指定,每隻牛一生都未經過分娩或閹割,肉質等級須通過4級(總共5級)、霜降花紋需達BMS 6級以上(總共12級)、精肉率是A或B等級,屠宰過後肉評需符合「神戶牛認證」規範,才有資格正式稱為「神戶牛」,每年年產僅3,000頭,僅占日本全國牛肉市場中的0.06%,可說是極其珍貴。神戶牛的特點就在於那宛如大理石紋路的油花分布,脂肪熔點極低,油花光靠人類舌頭體溫即可融化,才能賦予食用者獨一無二的鮮甜咀嚼體驗。 神戶食肉事業協同組合理事長辰己真一親自來台介紹神戶牛與食材處理示範。 此次台北美福大飯店成為全台唯一獲得日本神戶牛官方指定登錄單位,旗下的「晴山日本料理」與「GMT義法餐廳」的廚藝團隊當然也各自嶄露絕活,力求將神戶牛渾然天成的珍貴美味發揮至淋漓盡致,推出鐵板燒、炭火炙烤、到涮肉火鍋等料理方式的限量套餐。 已推出的「神戶牛傳奇再現饗宴」中,晴山日本料理選用肉質最高級(A5等級)的紐約客、菲力、肋眼心及老饕部位,以鐵板燒、炭火炙烤、火鍋三種不同烹飪方式完美展現和牛美味精髓;而GMT義法餐廳同樣選取最高規格A5等級的沙朗、菲力及上蓋老饕肉入菜,以香煎的方式煎至三分熟,僅添加些許海鹽調味,給予顧客品嚐神戶牛最原始的風味。 神戶牛鍋物 by 晴山日本料理。     炙燒神戶牛 by 晴山日本料理。   日本A5神戶牛沙朗 by GMT義法餐廳。   11月9日,美福將會於宴會廳推出「神戶牛璀璨晚宴」,交由旗下飯店內所有餐廳與廚藝團隊共襄盛舉,包含彩匯自助餐廳、晴山日本料理、米香台菜餐廳、GMT義法餐廳與宴會廳專業大廚,各自以神戶牛為主題,設計出一道道別具心裁的和牛料理,該宴每人售價$3,800(需收1成服務費),限時限定的豪華盛宴當然需要提前預約,更多詳情請洽官網(<-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