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經典重演:打褶卡其褲
STYLE

經典重演:打褶卡其褲

2018/06/19 編輯 / Wu Shiloh

卡其褲最大的特點就是耐髒、耐磨

且方便行動。比起同樣受大眾青睞的牛仔褲,卡其褲更多了份正式帶點雅痞的休閒感。只要選對單品,身著卡其褲完全不受場合限制。 

Text by J.R. Photographs by David Urbanke Translation by Shiloh Wu 「Fashion always repeats itself」。

過去,在「休閒星期五」隨意地穿上卡其褲去上班曾被視為老派、猶如活在石器時代的無聊男子。在這15年間一直都是由正裝褲獨領風騷。然而,這態勢在現代男性追求兼具時尚和舒適穿搭的概念下漸漸改變了,尤其,打褶卡其褲那卓越的修身效果。卡其褲,最早是士兵們為了方便偽裝、掩護作戰的制服,也就是戰爭底下的產物(從許多迷彩軍服的配色便可窺知一二),其最大的特點就是耐髒、耐磨且方便行動。比起同樣受大眾青睞的牛仔褲,卡其褲更多了份正式帶點雅痞的休閒感。值得一提的是,只要選對單品,身著卡其褲完全不受場合限制。 而打褶卡其褲就是正解!由於褶痕的設計,為腰間創造出更多空間,增加舒適性與機動性;也因為此版型及打褶的緣故,可以有效避免面料因伸展而破壞整體輪廓。打褶卡其褲又分為單褶與雙褶。其實單褶卡其褲已提供足夠的舒適感,而雙褶則更強調整體造型,也為褲擋部分帶來額外的柔軟度。現在,我們不只可以在伸展台上重新發現這項經典單品;「潮男」如Chris Pine和Brooklyn Beckham更是經常穿著它趴趴走。打褶卡其褲強勢回歸!你可以預見它將如何瘋狂席捲時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