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肉鬆臉皮塌?男士們可別棄守這個保養步驟呀!
美容保養

肉鬆臉皮塌?男士們可別棄守這個保養步驟呀!

2018/07/17 編輯 / feng fred

拜託!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當代男士如果還有什麼「保養是屬於女生的事」這種充滿「直男癌」的想法,那真的不太應該!更何況,如果你不想要30歲看起來卻像是50歲一般皮鬆肉垮,那更是要好好保養。

 許多男士覺得保養很麻煩,但其實除了一般的清潔、調理膚質之外,更重要的是「如何防曬」。台灣的夏日氣溫持續飆高,紫外線也跟著爆表,防曬不只是為了「美白」,更重要的是防止皮膚的老化現象(如斑點、皺紋以及膠原蛋白流失),更嚇人的當然還有皮膚癌等各種皮膚病症問題。 

而君子也為讀者整理了以下防曬準則,好好Follow這些以下這五個簡單的「教條」,搭配上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變身美膚型男歐爸絕對不是夢!!   

TEXT/Fred Feng PHOTO/網路、Aesop


   

1. 紫外線無所不在 紫外線無所不在!紫外線無所不在!紫外線無所不在!這實在太重要了,所以說三次都不為過。所以不管室內、室外或者陰天、雨天,都不要偷懶而不去防曬呀!

    

2. 提前擦、勤補擦 記得至少要在接受陽光曝曬前20分鐘前擦上防曬乳液,才能讓防曬達到最佳的防護效果。  

 3. 而可別以為擦上了高係數的防曬就可以偷懶,依照SPF的只是調整補擦時間,或是每兩個小時重新補擦一次。而如果你經過大量出汗或是運動游泳也還是要乖乖重新塗抹!

     

4. 除了由外在保養下手,吃的東西也可以幫助防曬。照射紫外線所產生的自由基會破壞皮膚細胞組織,而補充一些可以提高抗氧化力、清除自由基防曬食物,像是富含維生素C的柑橘、芭樂、奇異果、聖女番茄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5. 避開「閃光」的地點時刻 每天的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是陽光和紫外線最強的時候,80%UVB、70%UVA據統計都出現在此時段。所以避開在這段時間的戶外活動,就可以大幅減低陽光造成的傷害!而隨著越來越多人喜歡從事戶外活動,也別忽略高山的紫外線比起平地要來得強上許多。每增高300公尺,強度就會增加8-10%。   而市面上防曬產品如此多,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呢?創立於1987年的Aesop來自澳洲墨爾本,這個包裝簡潔低調的品牌迅速地擄獲了許多時尚人士與設計工作者的目光。而他們講求單純的保養程序與產品也讓許多「怕麻煩」的人願意嘗試。 

而他們所推出全新防曬面部乳液SPF30,除了俱備抵擋陽光對肌膚損傷的效果,使用上更是清爽保濕且質感輕盈,對於那些害怕黏膩感的男士絕對是一大福音! SPF30的防曬係數適合大多數膚質,且不會造成皮膚負擔,當中的金縷梅、檀香和安第羅巴籽,還能發揮溫和收斂的功效。

害怕保養品的「粉味」的男士也別擔心,這款產品選用的事具有鎮靜和保濕作用的薰衣草,帶有天然的草本幽香;火絨草提取物和藍甘菊更有助於舒緩肌膚,提供完整的抗氧化防護。

 

 並能達到精準平衡,在保護臉部和頸部的同時,不會影響肌膚透氣,通過可吸收有害UVA和UVB輻射的化學防曬劑達到廣譜防曬的效果。其中的關鍵成分包括以舒緩性質著稱的金縷梅、檀香和安第羅巴籽,而金縷梅還能發揮溫和收斂功效。

火絨草提取物和藍甘菊則有助於舒緩肌膚,提供抗氧化防護。這款產品還選用了具有鎮靜和保濕作用的薰衣草。    

更重要的是,它低調簡潔的包裝,就算你隨身攜帶或是放在辦公室,都絕對不會突兀或是覺得「太娘」,想要帥氣有型的男子們,就不要再抗拒保養這件事情了!乖乖防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