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Millennial Pink 千禧粉的逆襲

Millennial Pink 千禧粉的逆襲

2018/09/03 編輯 /

千禧粉紅鶴、泡泡糖、玫瑰酒——不論你偏好哪種粉色調,它絕對是個席捲2018年的顏色。


Text by Jeremy Langmead Translation by Shiloh Wu Images: 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誰會想的到上個夏天男裝賣得最好的顏色之一竟然是帶灰色調的粉紅色(Dusty Pink)?由於這顏色實在是太受歡迎,今年也很有機會持續當紅;各種帶著灰色調、螢光粉色、粉臘色和粉膚色,無所不在地出現在所有物件上。然而,儘管這顏色看起來是如此賞心悅目,卻不是個好駕馭的顏色。

WWD》時尚總監Alex Badia2019米蘭男裝周穿著粉紅色外套。


就像現在,我正穿著件粉紅色運動衫寫這篇文章。嚴格說起來是件淺粉色的棉質運動衫,版型合身,而且還是出自法國品牌Holiday Boileau,一切很完美。但是,它有兩個小小的問題。第一就是胸前這一個「Holiday」品牌標誌。當然並不是說這個激勵人心的標語不好,只是目前的我坐在容納八百人的大辦公室內寫稿,實在跟「Holiday」扯不上什麼關係。第二則是這件毛衣的淺粉色毫不費力地與我蒼白、鮮少曬太陽的臉部膚色融在一塊兒了,因此你看不太出來我的脖子與衣服的界線在哪,這讓我看起來像隻手指頭。


但老實說,其實一點也不難理解為什麼男人會對這個顏色如此熱愛。當然,我們默默追求鮮豔、醒目的顏色好幾年了。再來,想像自己走入Gucci位在龐德街(Bond Street)的試衣間內,開心地套上亮粉色泰迪熊運動衫或是有著白雪公主圖樣的針織衫,男人越來越懂得大膽嘗試。對了!這是一種特別的粉紅色——也就是剛剛提到帶著膚色調的粉,由於它實在太受大眾喜愛,甚至有專屬的名字:千禧粉(Millennial Pink)。

從伸展台上可以看見各種不同色調的粉紅色。圖:Gucci


而它不只是出現在衣服上,餐廳、豪宅都見得著它的蹤影。倫敦梅費爾(Mayfair)中心,一間由英國藝術家大衛.時格雷David Shrigley設計的餐廳「Sketch」就是以整間粉紅蠟筆色的色調呈現,包括牆面及所有座椅;就連報紙內的房地產分析都指出:數百萬英鎊的豪宅原本難以找到買家,竟在將原本裝潢內部的中性色調改成千禧粉色後突然賣出去了。

歌手約翰傳奇(John Legend)也是粉紅套裝愛好者。


去問問專家們為什麼吧,然後自行預測你聽到的答案大概離不開英國脫歐、性別政治、川普當選等等;但事實是,這顏色在社群軟體Instagram上大放異彩,所以才會特別出名。其實,粉紅色就猶如在陽光普照的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Balearics)度假一樣的夢幻:海灘、陽光、美酒。種種元素都令你的心情不自覺地好起來!我猜也許是因為我們的世界太淡然無趣了,所以時尚潮流製造者紛紛決定用千禧粉來振奮我們。如果可以透過一面淺粉色的鏡片,抑或是玫瑰酒瓶底部的角度看待事情,也會覺得輕鬆許多吧!再不然,就跟我一樣穿上印著「Holiday」字樣的粉紅色運動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