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洋服大對決!名士館:專屬藝術品
STYLE

洋服大對決!名士館:專屬藝術品

2018/09/10 編輯 /

洋服大對決 Tailor-Made In Taiwan

訂製西服是一門承載企盼的手藝,讓每一位來客的氣場從此不容小覷。台灣訂製西服走過數十載,曾有訂單接不完的榮景,挺過成衣品牌進駐的衝擊,跨過人才青黃不接的斷層,依然以新的姿態,新的心境,持續在新世代中發揚老技藝。Esquire嚴選台灣獨樹一格的訂製名店,訂製專屬於你的不凡。

Produced by 編輯部 Photograph by Stan Hung Text by 郭璈


名士館首席裁縫兼董事長李進權。


名士館 Nobility

2002年,在韓國首爾所舉辦的第19屆亞洲洋服聯盟大會,名士館(Nobility)的首席裁縫師李進權在國際西服設計展示項目上獲得第一名,這是他第一次出國比賽,在此之前,他已連續二屆獲得全國西服裁剪賽冠軍。即便在後來,國際獲獎對名士館來說是家常便飯,但對眼前這位說話慢條斯理、面對鏡頭還有點害羞的金牌國手師匠來說,還是當年首度代表台灣出征的回憶特別珍貴。

走進名士館的地下室,除了室內池水造景,更有精緻氣派的盔甲裝飾,頓時有種來到某間台北老西餐廳的錯覺,店內呈現一股舊時光的慢活,140多坪的展間現場布藏更是同業難以望其項背。在台北,一套完整正確的bespoke服務大多需要三至四周的工作天,然而對具有自家經營裁縫工廠的名士館來說,能夠快速精準地壓縮在兩周左右交卷,且不減訂製工藝慢工出細活的精神,對時間分秒必爭的政商菁英來說更是一大誘因。

與同業相比,這裡更強調禮服文化的推廣,除了基本款西裝(Suit)和晚禮服(Tuxedo)外,在台灣少見的晨禮服(Morning Coat)與燕尾服(Evening Dress Coat)更是名士館的拿手絕活。西裝本屬歐洲時裝,流行趨勢與西方潮流並進自是合理,只不過現今資訊傳播速度更為快速,消費者對於喜好款式也更為精準。


除了正裝文化外,名士館亦強調禮服文化,展間展出精美細膩的晨禮服(Morning Coat)與燕尾服(Evening Dress Coat)堪稱是男士服飾藝品。


「以前會來西裝店訂製的男士都是因為衣櫃少一件能夠撐得起場面的衣服,比方說婚喪喜慶或是重要會議;現在來訂製的朋友則是『我想做一件什麼樣子的衣服』。」李師傅有感於這幾年西服觀念的演變,他認為,穿一套具有「個性」的西裝是近年bespoke消費者的最大訴求,身為一名西裝裁縫,除了手藝技術要與時並進外,調整自己的腳步與眼光也很重要,「早期西服文化的確是比較師傅導向,我們做我們品牌的東西,然後讓顧客穿;現在想讓顧客滿意,必須做出符合他腦海對於西裝的想像。」


名士館內豐富的布料收藏。


李師傅相信,當代西裝裁縫必須要更精準地掌握各種流行輪廓,讓傳統工藝潮流同步,以嚴謹禮服文化起家的名士館近年投入更多休閒合身的剪裁款式,試圖讓更多年輕人愛上穿西裝,「我的觀念很單純,就是為顧客做一件他們自己打從心底真正會喜歡的衣服,我常跟顧客說,你只要告訴我兩件事:『你想要在什麼場合穿這件西裝?』『你想要穿上這件西裝的自己看起來如何?』讓我們一起成就出獨一無二的作品。」這正是訂製西服最迷人的地方──一件專屬於自己的、穿在身上的藝術品。


名士館Nobility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13號B1

電話:02-2776-4766

官方網站:https://reurl.cc/GV0bx

粉絲團:https://reurl.cc/V6V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