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別讓腰線位置壞了你的好比例!

別讓腰線位置壞了你的好比例!

2018/09/14 編輯 /

兩位政治人物將T-shirt紮進高腰西裝褲的造型,在網路上引起一陣毒舌。網友紛紛嘲弄「現在誰還這樣穿?」這種常見的歐吉桑穿搭,你給幾分?

Text by Shiloh Wu Images: 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說真的,衣服本身沒錯,不就是件T-shirt?真正引來訕笑的原因在於搭配方式以及呈顯的比例問題。首先,這個年代已經很少人會穿正裝褲時搭件T-shirt,這只會顯得老氣不已。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將衣服紮進褲子看起來也許比較有精神,但是!重點是「腰線」的位置也拉得太高了,以致整體看來啼笑皆非,弄巧成拙。我們不禁好奇腰線的拿捏標準為何?到底它是如何直接影響視覺上的比例?又或者,別人對你的印象會不會就是來自這些「眉眉角角」呢?

許多男人在選購下半身服飾時,經常忽略褲頭標籤上的產品敘述,其實上頭標示的低腰、中腰及高腰所代表的意義值得參考。一位長相帥氣、身高185的男人若是選了件不適合自身腰線的牛仔褲,也會變成五五身;個子較小的男生如果懂得聰明地選擇中腰,甚至偏高腰的褲子、拉出腰線,也可能變身男神。如果實在不清楚腰線拿捏的訣竅,可以參考明星、潮流人士的例子。

美國名媛Olivia Palermo的模特兒老公Johannes Huebl絕對算得上模範先生。高低適當的腰線位置加上天生的身高優勢,讓他成為街拍男主角。不管是多層次穿搭;或是外套扣上、褲頭藏起來,他都懂得利用腰身微收的西裝外套將腰部線條凸顯出來,讓人看出過人好身材。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這句話可是一點也沒錯!但即使你沒有歐美典型的高挑身材也別氣餒,像是身高僅174公分的John Legend雖然在好萊塢不算突出,但他深諳腰線以及比例的重要,出席活動常以修身的西裝示人,強調其腰身,一樣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即使是多層次穿搭,Johannes Huebl也不忘強調其腰身。

淺色西裝通常會造成視覺膨脹,但David Beckham抓出腰身,立刻顯得輕盈修長。

但也有些風格稍嫌過時,這裡指的是超級低腰牛仔褲。1970年代源自紐約布郎克斯(The Bronx)及哈林區(Harlem)的嘻哈文化曾造成一股風潮,2Pac、Eminem全是當時年輕人追逐的偶像;金項鍊、寬鬆運動衫內搭T-shirt,再套上露出半個屁股的低腰褲就是最時髦的象徵。但那已經是近50年前的事了!況且,事實證明很少能有人可以撐起超低腰線,而不像災難,就連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也無法倖免。雖然現在「中國新說唱」(原名「中國有嘻哈」)是人人討論的超夯話題,但也不代表你需要自毀身材才能走在時代尖端。

七零年代風靡一時的低腰嘻哈裝扮。

即便是Justin Bieber也撐不起超低腰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