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十年經典PEEKABOO 走向未來
STYLE

十年經典PEEKABOO 走向未來

2019/01/15 編輯 /

在這個資訊爆炸且商品快速汰換的時代,想要成就不受潮流來去影響的「經典」也越發困難。但義大利品牌Fendi在2008年所推出的“PEEKABOO”,卻經過了起時間的考驗且不斷推成出新;無論是迷你款、訂製款,甚至男士版本,由過去走向未來的Peekaboo,依然是時尚人士必備收藏的it bag。


TEXT/Fred Feng PHOTO/Fendi


時光倒回2008年,身兼Fendi配飾及男裝設計師的第三代家族掌門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將兩位寶貝女兒一冷一熱的不同個性作為設計靈感創作出“Peekaboo”包款。關上扣環,就是一個幾何造型的摩登包款;但若是將扣環打開,「躲藏」在內層的鮮豔色彩和圖樣設計就會「探頭」出來,呈現出設計師充滿童心玩性的另一面。或許就是這樣兼具外向與沈穩的對比衝突魅力,讓Peekaboo包款成為風靡時尚圈的不敗經典。



而首度在2019春夏男裝時裝秀上亮相的Peekaboo X-Lite for Men男包,則擷取了同名女包款式的DNA,拿掉了包款中間的橫桿、框架,呈現出堅固卻又極其柔軟的變化造型。完美融合了現代和悠閒的時尚態度,無論是Fit或者Regular尺寸,全方位滿足當代男子對於生活、上班,或出差、旅行等不同場合事件的需求。


藝術大師馬塞爾·杜象(Marcel Duchamp)作為20世紀達達主義(Dadaism)的代表人物,提出了將「現成物」(Found object)視為藝術品的概念。而在21世紀的時尚圈,Fendi為了慶祝Peekaboo包款十週年,品牌廣邀各地傑出的設計師,重新改造此一經典白色帆布款式,使其「轉化」為不朽的藝術精品。


Chris Wolston

來自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設計師Chris Wolston,以色彩鮮豔的鋁鑄葉片裝飾白色帆布的包款,以高超鑄造工藝轉化了植物的有機意象,也凸顯了此包款對於趣味與童心的一面。他極具個人風格的技術,將傳統技術與新時代美學完美結合。



王令塵(Oscar Wang)

作為著名電影工作者張艾嘉之子的王令塵,並沒有被母親的光環壓得喘不過氣;在此次與Fedi的合作中,迷彩圖樣、街頭塗鴉文字以及金屬框架等創作元素反映出年輕一代的生活樣貌,同時也反應了在英國學習美術雕塑,以及室內空間設計的影響。


Sabine Marcelis

大膽使用樹脂翻模結合包款,凸顯突顯出不同材料的特性與對話,荷蘭設計師Sabine Marceli認為「材料」是她最看重的一項特質;而她強烈的美學觀點,以及純粹的形式表現,每每呈現出嶄新又令人驚訝的視覺效果,也讓Peekaboo包款散發出令人玩味的精緻且獨特美感。


Teo Yang

除了創新,傳統的延續也是Fendi的品牌精神之一,而這也促使了常駐韓國的創意工作者Teo Yang,以韓國傳統文化為題,歷史的傳統汲取靈感。特別打造的包款上將古畫裡的角色物件作為裝飾,同時成為「講述」故事的最好方式;搭配上由古董傢俱的木製提把,更增添一股經過時光沈澱的「設計」韻味。


小川喜一郎(Kiichiro Ogawa)

曾經提出「art de vivre」的概念,並將其融入在室內設計、時尚、音樂和藝術等各方面的創作,並在建築業界擁有悠久資歷的日本藝術創作者小川喜一郎;他先是在白色帆布的Peekaboo包款上揮灑了「It must be elegant.」的標語,卻又戲謔的在包款露出的內部,寫上了「The real elegant is invisible:It's inside the bag. 」簡單地以黑白、文字,反問我們對於「時尚」的定義與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