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藝文 - 藝術沒有界線 直擊當代藝術家George Morton-Clark創作現場
藝文

藝術沒有界線 直擊當代藝術家George Morton-Clark創作現場

2019/06/11 編輯 /

「一切就這麼自然地發生了。」可不是嗎?當英國當代藝術家George Morton-Clark喬治・莫頓-克拉克首肯把他的第一次現場創作獻給台灣 Esquire「君子國際中文版」時,夾著幾分興奮和驚喜,我看著衣櫃裡那件去年為了去丹麥耍酷買的AllSaints經典騎士皮夾克,不禁喃喃自語,「這好像不是真的」?因為George要拿它作畫。

Text by 袁青 Photographs by 宋開瑄 Images: courtesy of 田奈藝廊



完整版創作全紀錄。


英國當代藝術家George Morton-Clark。

主角臨時有狀況,晚了一天到台北,打亂了攝影棚排程。我們索性轉移陣地,前往英國品牌AllSaints位於東豐街的辦公室,特別挪出一個空間當畫室,水泥牆空間備妥披著黑色皮夾克的人台,問藝術家本人什麼時候最有靈感?他笑說:凌晨三點,一有想法立馬下床直奔畫室捕捉剎那。對於抽象的畫風,他形容,一切就是「那麼自然地發生了」。

來到AllSaints東豐街辦公室,總編輯的皮衣已經就位。

George Morton Clark出生於英國倫敦南郊圖廳(Tooting),在倫敦大學薩里藝術與設計學院學習動畫製作。畢業後投入創作事業,利用油彩與壓克力顏料為素材,以電影、音樂、旅行為靈感,用當代抽象形式呈現層次豐富的創作。他曾和Adidas Original合作,更在Art Basel與Damien Hirst等藝術大腕同台;今年秋天與倫敦切爾西Knots Rugs共同合作九英呎的地毯會是他最新的嘗試;明年更將與村上隆、色盲藝術家Daniel Arsham、以及以巨型壁畫聞名的葡萄牙藝術家Vhils,一同手牽手於香港的Art Basel大展身手。

George Morton-Clark 開始了調色。

因為曾在動畫公司任職的關係,他的作品中常出現皮卡丘、正電拍拍等精靈寶可夢角色,或是米老鼠、蜘蛛人等大家所熟悉的動漫符碼,在極具特色的塗鴉手法下,將卡通人物連續動作的動態線條重疊,再搭配多層次色塊,帶來極具動態感的畫面,與觀者產生會心共鳴,帶給觀者愉悅正向的能量。


總編輯的皮衣改造計畫準備展開了!


換下球鞋準備作畫的George,低頭整理腳邊散落的顏料,忽然安靜下來,接著毫不猶豫用白色壓克力筆在夾克的上緣勾勒細碎花形,接著沾了白色顏料的筆刷一路往下延伸,專注如他,偶爾會停下來,自顧自地捲起菸絲,看著下著雨的外頭,若有所思。他說,一開始先有個底,選擇一種顏色或一個標記,再觀察它們在畫布上的位置,並任由它們引導下一步,充滿驚喜。直到抽完第二根菸,George拿起噴槍進行更大膽的構圖,「藝術讓人感到激昂,我喜歡把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碰撞在一起,更能產生意想不到的有趣。」


藝術家奔放又不羈的氣質,與出身英國東倫敦街頭的AllSaints調性相符,長年關注音樂、影像與藝術領域的品牌與同樣來自同鄉的藝術家合作,實踐「個性、態度、創造力」缺一不可的生活方式。



此刻為《Esquire》國際中文版獨家獻上的臨場即席創作,令人真切感受到「藝術之於時尚的活力」。這件從《Esquire》總編輯衣櫃裡挖出來的騎士夾克已被賦予另一種靈魂,你應該在現場看看藝術家的創作過程,這就是藝術,一切都必須熟能生巧,在練習的過程發掘更多新事物,挫折又何妨,犯錯亦是一種學習,「當我看著完成品,同時感覺到瞳孔在擴張,我知道我已創造了成功的作品。」


完成!


田奈藝術 Gin Huang Gallery 畫廊

秉持耕耘台灣,在國際藝術市場累積深厚資源,為建立收藏脈絡經驗豐富的藏家紮根。「我們對提倡藝術、生活美學充滿熱情,讓許多人都能理解,藝術收藏不僅令人愉快,而且還是長期豐收的優渥的投資。」負責人黃瀞誼笑說,藝術是渲染人心的,其能量更能深刻影響思維,不只是視覺上的美,更透過內涵轉化為正向力量,為日常帶來美好。「田奈」向全球藏家推廣當代藝術,並將台灣藝術家推薦到世界各地。包含公共藝術、國際現代及當代藝術、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西方、日本、俄羅斯藝術版畫及限量作品。田奈對藝術的熱情與未來來憧憬,始終建立在專業與初衷。  

田奈藝術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一路128巷28號1F

看更多George的精彩創作:https://blog.ginhuanggallery.com/tw/2019/07/02/george-morton-cl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