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大珠小珠落你足!Joyride開啟Nike避震新時代
STYLE

大珠小珠落你足!Joyride開啟Nike避震新時代

2019/07/26 編輯 /

Nike從過去Air Max時代的氣墊,到近期中空結構的REACT科技,針對運動鞋款避震功能始終激發出許多想像和創意。然而「入珠」這招,確實令你我想像不到! Nike推出的Joyride全新緩震科技,該緩震系統由許多個TPE緩震顆粒構成,中底的緩震顆粒艙由分區的緩震顆粒組成,這些緩震顆粒具備出色的延展性。不同區域緩震顆粒艙的大小設計源自於足底各部位在運動時與地面的接觸方式。例如後跟位置的緩震顆粒艙相對較大以增強緩震,而足尖位置的緩震顆粒艙設計是為了促進跑步時的平穩性。Nike Joyride 緩震科技能夠帶來獨特的穿著感受就像在踩在泡泡上一樣。

Nike當初在測試了大約150種材料後才最終確定使用TPE材料來打造Nike Joyride緩震顆粒。緩震顆粒艙的設計能夠防止緩震顆粒在足底過度移位,引起足部不適。對於不同版本的Nike Joyride產品,設計團隊都對緩震顆粒艙的分區進行了調整。

緩震顆粒均勻分佈在緩震顆粒艙內,且與分區調整一致,能更好地適應跑者步伐。(例如,假設跑鞋中大約共有8000顆緩震顆粒,約50%的顆粒會覆蓋腳跟區域,而約5%的顆粒會分佈在腳尖處以提供緩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