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藝文 - 公仔太貴 乾脆動手捏一隻
藝文

公仔太貴 乾脆動手捏一隻

2020/02/07 編輯 /

《Esquire》一向欣賞各類藝術創作,特別是作為視覺藝術領域的輕黏土雕塑。全球有不少超天才的黏土藝術家定期跟大家分享他們的作品;如成長於法國的美國雕刻家Philippe Faraut分享的「水行俠」(Aquaman)亞瑟庫瑞,是近期內我們認為最傳神的作品。他充分發揮他對人體肌肉線條和皮膚質地的深刻觀察,僅用刮刀和簡單的雕塑棒,就打造出一尊仿真度極高的超級英雄(我們相信所有專業的雕刻家鐵定也是功力深厚的素描畫家)。


不妨欣賞一下他在自己Youtube頻道上的創作過程:



另一位YoutuberStecca」,則相當擅長人物靈魂的真實傳達,他的黏土公仔雖然不像其他藝術家一樣追求表面上的極度細膩,但我們從他做出的終結者身上可以看到他對阿諾體魄的掌握和細節上的巧妙展現。而他除捏、刮的技巧外,其他利用火烤和輕刷的技法,也可作為你練習時的參考。


Terminator 1984 Part 1




Terminator 1984 Part 2



如果看完這些手癢想自己玩玩看可上網購買美國Monster Clay這類質輕延展性大黏度較低的輕雕塑土和相關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