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娛樂 - 為抗疫醫護加油打氣 「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全球巨星線上演唱
娛樂

為抗疫醫護加油打氣 「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全球巨星線上演唱

2020/04/20 編輯 /


為了替在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女神卡卡和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世界公民組織(GLOBAL CITIZEN)召集全球破百位藝人響應,在4月19日(約當日台灣時間凌晨2點)舉行了一場「One World: Together At Home」線上演唱會,長達8小時的串連,不但有席琳狄翁、滾石樂團、泰勒絲、怪奇比莉,亞洲區還有陳奕迅和張學友,真的是星光燦爛。




這是繼1985年拯救生命(Live Aid)的慈善演唱會後,最大規模的演唱會,不過是線上串連。全球明星響應,他們也都強調這不是募款演唱,這是為了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打氣。其實根據世界公民組織截至目前為止的統計,整個企劃早已募得約1.28億美元,其中5510萬美金,則是來自新冠肺炎的募款基金會(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另外一半則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支持者。




選歌相當正面溫暖,比如Lady Gaga選了〈Smile〉、滾石的〈Yon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John Legend的〈Stand By Me〉、怪奇比莉的〈Sunny〉、泰勒絲選了〈Soon You’ll Get Better〉等等,而Spotify也第一時間整理了歌單,YouTube頻道以及世界公民組織的One Word:Together At Home官網上也可以看到完整演出。




這次表演最可愛的部分是可以窺見名人的家,這些大明星有些人豪宅裝潢非常有質感,但也有人相當隨性B。像殺手樂隊(The Killers)兩人的客廳就很高雅,陳奕迅則是在房間鋼琴旁邊,拎著吉他就清唱,歌神張學友戴頂鴨舌帽,在百葉窗前就唱起來,滾石樂隊則是各自在客廳就合奏起來,可以看出個人不同的裝潢喜好。當然還有名人串連打氣。





在接近節目尾聲時,還邀請到著名主持人Jimmy Fallon吉米法隆、Jimmy Kimmel吉米金默以及Stephen Colbert史蒂芬柯柏串場,帶出鋼琴家朗朗、席琳狄翁的合奏,以及Lady Gaga等藝人的壓軸表演。目前演唱會直播已經結束,如果想再次回味,可以上官網傾聽歌手們的溫暖嗓音。


目前新冠疫情全球延燒中,Esquire也在此呼籲各位共同防疫,包含:

一、如果有親友從國外回來,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類流感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二、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或打噴嚏時遮住口鼻避免擴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三、有呼吸道症狀者請配戴口罩。

四、生病時盡量待在家中休養,減少出門。

五、室內盡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距離1.5公尺為限,室外則為1公尺。


images:courtesy of Global Citizen官網、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