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防疫不外乎洗手 如何聰明清潔不乾澀
美容保養

防疫不外乎洗手 如何聰明清潔不乾澀

2020/04/22 編輯 /


防疫從洗手開始

台灣目前還未全面停班課,每天無法避免的人際與交通往來,擔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人們,除了排隊搶買口罩外,只要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便可以輕易做到隔絕病毒,減少焦慮。當然洗手是防疫的最佳起手式,然而過度清潔卻會造成手部乾澀不適,嚴重點甚至龜裂脫皮,需要依賴護手霜補救,以上也許是從前讓你抗拒洗手的原因。Esquire在此嚴選了三款成分天然、溫和又能有效抗菌的洗手產品,就如同選定代表個人專屬印記的香氛般,選定一款你的命定香味,讓它陪伴你度過這段非常時期。



L'OCCITANE

乳油木迷迭香潔手沐浴液式皂

300ml_$880

乳油木果油具有保濕滋養、防護肌膚的優秀調理特性,早期是西非婦女用於抵抗惡劣環境,代代相傳的護膚祕方;也融合迷迭香、尤加利與薄荷精華油,相互輝映的多層次香氣優化使用者體驗,使用後雙手總不可自拔地在鼻子前停留幾秒,沉醉於雙手散發的清新香氣。除了編輯私心喜愛的迷迭香,品牌另有推出薰衣草、柑橘及馬鞭草……等香調可供選擇。



Aesop

賦活芳香手部清潔露

500ml_$1,200

除了品牌質感高雅的設計包裝深受大眾喜愛,此款商品也無愧於它標榜專為手部乾燥且經常需要清潔之使用者所設計的宣言。成分中的柑橘皮、迷迭香葉、大西洋雪松及薰衣草精油各司其職地扮演著抗菌、消毒、舒緩、滋潤效果的守門員。假如你著迷於此款香氣,那麼也可以考慮同系列、便於隨身攜帶的賦活手部乾洗清潔露(50ml_$300/500ml _$1,500)。



THE BODY SHOP

天然茶樹淨膚洗手乳

275ml_$520

成分中的天然茶樹來自肯亞山麓,摘取後12小時內經由高壓蒸餾萃取,保留茶樹內清爽帶辣的獨特香氣。驚人的殺菌力使得茶樹精油被廣泛發展成為生活起居不可或缺的祕方,不僅是抗痘消炎聖品,還可以用來防蚊驅蟲、除臭殺菌。在現今疫情肆虐的季節,對於著重抗菌力的使用者而言,此款商品再適合不過。


目前新冠疫情全球延燒中,Esquire也在此呼籲各位共同防疫,包含:

一、如果有親友從國外回來,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類流感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二、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或打噴嚏時遮住口鼻避免擴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三、有呼吸道症狀者請配戴口罩。

四、生病時盡量待在家中休養,減少出門。

五、室內盡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距離1.5公尺為限,室外則為1公尺。


Text by Chelsea Su Images: courtesy of 各品牌、Getty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