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電影 - 索尼漫威都受創 蜘蛛人及奇異博士都延檔
電影

索尼漫威都受創 蜘蛛人及奇異博士都延檔

2020/04/25 編輯 /


如果沒有新冠肺炎(COVID-19,亦稱武漢肺炎)疫情,我們應該會有看不完的超級英雄片。就在日前《蝙蝠俠》宣布延期後,現在連《蜘蛛人》再度延期,其他當然包含《奇異博士》續集也延檔。



這確實變化多端的一年,Sony索尼影業以及漫威Marvel一同宣布《蜘蛛人》第三集將從原定的2021年7月16日上映,在延期到同年的11月5日。由於本來就不是2020會上映的電影,看起來漫威和索尼這邊傷害不算大(畢竟今年該上的《黑寡婦》都延期了),但連鎖效應就是包含已經另外一部續集《奇異博士:瘋狂多元宇宙》也會延期。



米老鼠之家Disney好不容易大張旗鼓的收購漫威,加上和索尼之間因為《蜘蛛人》的愛恨情仇,讓我們一度擔心超高人氣的小蜘蛛人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再也無法披上紅色戰袍,必須要以另外ㄧ個「夜猴」身份,成為打擊犯罪的新英雄後,還好續集還是談妥,蜘蛛人三部曲照樣走下去。誰知道屋漏偏逢連夜雨,辛苦喬半天,到了去年底居然爆發了疫情。


女神拿神鎚,大家都醉了。


目前知道檔期有變動的有《奇異博士:瘋狂多元宇宙》會從2021年的11月5日,延到2022的3月25日,還有《雷神索爾4》(英文片名定為:《Thor:Love and Thunder》)將從2022年的2月18日提早到至同一年的2月11日。雷神第四集由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扮演的珍.佛斯特(Jane Foster)擔任女雷神,2019年夏天在美國的聖地牙哥動漫展上SDCC,手持雷神之鎚,讓場下漫畫迷們興奮叫好。



其他受到影響的還有《蜘蛛人:新宇宙》的動畫電影續集,也將從2022年4月8日延遲到2022年10月7日。這部在2018年上映後,以多元宇宙的各種穿越蜘蛛人,一同對抗反派金霸王,評價超高,更在2019年獲得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主角繼任蜘蛛人邁爾斯那一雙鮮明的Jordan鞋,和平行宇宙蜘蛛人彼得.B.帕克之間亦師亦友的互動,讓漫畫迷感動,從一些線索分析,遭遇中年危機的彼得,應該就是陶比麥奎爾版的彼得帕克。

不管如何,DC超級英雄、Marvel漫威超級英雄應該暫時無法跟我們見面了。


目前新冠疫情全球延燒中,Esquire也在此呼籲各位共同防疫,包含:

一、如果有親友從國外回來,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類流感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二、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或打噴嚏時遮住口鼻避免擴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三、有呼吸道症狀者請配戴口罩。

四、生病時盡量待在家中休養,減少出門。

五、室內盡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距離1.5公尺為限,室外則為1公尺。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