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電影 - 難以超越的武俠經典 張國榮林青霞大螢幕4K重現
電影

難以超越的武俠經典 張國榮林青霞大螢幕4K重現

2020/05/07 編輯 /


即便已經離世17年,張國榮那亦正亦邪,瀟灑不羈的形象依然深植戲迷腦海。除了日前修復再映的《阿飛正傳》這次更帶來新派武俠經典《白髮魔女傳》以及《夜半歌聲》等兩齣經典電影,以4K版本再映,邀請戲迷一同來回味哥哥那雋永迷人的魅力。



改編自香港著名「新派武俠」小說家開山鼻祖梁羽生作品,《白髮魔女傳》有多版本改編,包含吳奇隆、黃曉明都曾演出電視劇版本,但仍以張國榮和林青霞演出的電影版最為戲迷津津樂道。張國榮飾演離經叛道的正派領袖卓一航,和美艷的國際巨星林青霞飾演的練霓裳演對手戲,兩人精湛的演技,演出武林兒女驚心動魄的感情。



戲中率性天真的卓一航,滿頭蓬亂頭髮,邋遢的形象,雖為武林正派領袖,卻桀驁不馴,加上張國榮一雙迷人的眼眸,讓人很難不迷戀這個角色。而演出身為魔教練霓裳的林青霞,雖然美艷,眉宇間卻帶有一股英氣。兩人矛盾的對比,彼此陷入背叛又互相傾慕的情感中,雖然是武俠片,感情戲卻更佳吸引人。



時隔27年,這次《白髮魔女傳》、《夜半歌聲》都完成4K數位修復,將分別於5/15、6/5於院線重映。雖然《白髮魔女傳》曾被翻拍10次之多,但唯有張國榮、林青霞這對上映已經27年的經典無法被超越,值得進戲院再次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