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娛樂 - 《親愛的房客》票房若達標 導演私密Vlog將曝光?
娛樂

《親愛的房客》票房若達標 導演私密Vlog將曝光?

2020/10/12 編輯 /


入圍6項金馬獎的國片《親愛的房客》將在10月23日上映,近期導演鄭有傑、主演的莫子儀、白潤音以及陳淑芳等人積極跑宣傳行程。為貼近年輕人,鄭有傑近日開設IG,並用自拍棒拍攝Vlog紀錄基隆地景,特別是《親愛的房客》拍攝場地,有較多的著墨。他希望在票房開紅盤時上傳。

鄭有傑:這部片不是用攝影機拍的。

導演鄭有傑首先感謝台灣人,以及政府重啟防疫新生活。否則在4月疫情爆發時刻,鄭有傑每次看到影廳,多是「一票包場」的狀況,令他感到極度沮喪。現在有這麼多人進戲院看電影,「全世界好像只有台灣這樣」。他說這部片並非使用攝影機拍攝,而是用「真感情」拍的。

入圍金馬 演員怎麼看?

陳淑芳創下年紀最大的金馬獎入圍者紀錄,是少數的60歲以上入圍者;鄭有傑擔任導演多年,首度入圍金馬最佳導演,令他更訝異的是:從影60多年的陳淑芳,這次是首次入圍金馬獎。陳淑芳入圍三獎項,但心情是害怕的。「對手全是年輕人,跑不過他們。」謙稱有入圍就很好了。鄭有傑說在看片時,看到陳淑芳的眼神都是敬畏的。



「淑芳阿姨」陳淑芳從影首度入圍金馬


另一方面,過去從沒想過可以入圍的莫子儀,雖拿下北影影帝,自己還是與過去一樣,講話慢條斯理。「即使沒入圍我都抱持盡心做好表演的態度。」

鄭有傑首支Vlog 票房達標就能「看悲涼導演吹風」

親愛的房客成本約為2千萬,因政府輔導金挹注,鄭有傑表示,至少達到2千萬才能打平成本。他近期開了自己的IG,還帶上自拍棒到基隆拍攝Vlog,全程自己演、剪接自己來。Vlog共有四支,內容是再次造訪、介紹拍攝場景。

鄭有傑稱「我覺得很好笑」,可是行銷團隊看了,要他暫時別曝光。楊雅喆笑稱影片內容是「看一個悲涼的導演吹風」,並強調影片「笑果超好。」最後建議鄭有傑等到票房達標再曝光。如果想看知名導演拍攝人生第一支Vlog,就請進戲院觀影吧。



Images courtesy of 牽猴子整合行銷

延伸閱讀

北影首映開賣即秒殺!《親愛的房客》光看卡司就令人期待

北影準影帝們的後電影人生 《親愛的房客》莫子儀

動盪世代不變的溫柔《親愛的房客》世界動人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