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Getting Old, Looking Young型男凍齡計畫
美容保養

Getting Old, Looking Young型男凍齡計畫

2021/08/25 編輯 / Alex Shih


隨著荷爾蒙分泌及年齡增長,不管是什麼階段,臉上肌膚是最容易受影響的區塊,包括青春痘、水分流失或泛紅長斑等等。過了三十歲的男人,肌膚養分會大量流失,與之前的光亮飽滿不同,膚色暗沈、紋理明顯及鬆弛等問題都會逐漸浮現,就連痘疤的代謝速度也會越來越慢。處理這些棘手問題之前,我們該先為這場抗老化硬仗做好準備,為輕齡保濕抗老補上肌膚所需養分。

拜凍齡觀念逐漸普及,如雨後春筍冒出的各式專屬男士保養品,也愈來愈多針對抗老、抗皺、高保濕及甦活等目的。不過,「老化」並非一件壞事,除了心境成熟、增添穩重之外,更重要的是懂得什麼是自己需要的。因此,我們所主張的凍齡計畫,側重該以什麼形象去迎接成熟後的自己。


(左)100ml_$1,300 by 10/10 HOPE;(右)200ml_$1,860 by LAB SERIES


L:A BRUKET淨化泥膜

瑞典護膚品牌L:A BRUKET體現「創新源於天然」品牌價值。品牌淨化泥膜提供溫和代謝角質、淨化毛孔及深層補水,為後續保養做前導,以增添吸收力。除了能吸附髒污的高嶺土,更添加藻類精華,每週使用2-3次淨化毛孔,有助維持肌膚明亮活力。

LAB SERIES MAX LS鈦金抗皺活膚調理露

專業男性保養品牌LAB SERIES產品線中最頂級的鈦金系列,主打內含高科技獨家專利Aquatron水膜科技,能降低水的表面張力,幫助臉部肌膚吸收精華。此產品可使肌膚酸鹼值正常化,維持天然平衡,與同系列潔面乳搭配使用,可同步清潔、喚醒肌膚,改善老化疲憊的膚況。


(左)230ml_$6,250 by SK-II;(右)10ml_$680 by Ruiforelover芮安生技


SK-II男士活能青春露

SK-II男士活能青春露富含品牌經典成分PITERA™酵母精華,與肌膚天然保濕因子成分相似,不但能保持肌膚健康,更能改善暗沈、提升緊緻能力。

Ruiforelover芮安生技 洋甘菊B5微導玻尿酸精華

由台灣生技品牌芮安生技推出的Ruiforelover洋甘菊B5微導玻尿酸精華,使用洋甘菊萃取物,能淨化並緩解肌膚乾癢,添加玻尿酸預防老化皺紋並活化細胞。為保持衛生及防止變質,更採安瓶設計,便於外出旅遊攜帶,同時配合男性喜好,質感清爽不黏膩。


(左)50ml_$3,450 by 10/10 APOTHECARY;(右)50ml_$3,650 by Dior


Omorovicza銀離子煥顏無瑕水凝乳

來自布達佩斯的礦泉護膚品牌Omorovicza於今夏推出銀離子煥顏無瑕系列,內含促進脂質與蛋白質鞏固的菸鹼醯胺,能細緻紋理、淡化痘疤,而銀離子則能抗菌,防止肌膚感染。水凝乳的質地輕爽不油膩,且略帶沁涼觸感,非常適合夏日使用。

Dior Homme男性保養賦活精華液

Dior Homme Dermo System男性保養系列致力於對抗皺紋、油脂分泌及色素沈澱,系列中的賦活精華液有助於鞏固肌膚膠原蛋白,維持肌膚膨潤;增添天然燕麥精萃緊緻拉提複合物,有助於改善細紋並調理毛孔,還原年輕膚質輪廓。


(左)75g_$1,800;(右)75ml_$5,200 by BULY 1803


BULY 1803 Pommade Virginale面霜

法國百年藥妝BULY 1803推出的面霜富含植物為基底的天然成分,乳木果油能平滑肌膚,芝麻油則可舒緩並促進肌膚再生。建議於日常保養的最後一階段使用,更能滋潤鎖水,避免水分流失。

BULY 1803 Forêt de Komi柯米森林三倍水

BULY三倍水為世上第一款以水為基底的香水,不含酒精的特性對肌膚溫和不殘留,且為乳白色凝狀,媲美精油,可使香氣持續一整天。這支柯米森林調和了礦物與木質香氣,散發松樹林中的苔香。


100ml_$7,600 by BYREDO


BYREDO限量反樸歸真淡香精

BYREDO限量反樸歸真淡香精聞起來像是乾淨肌膚及最舒適的那件衣物,亦或是純白的床單,藉此展現純粹意象,帶來拋開束縛、煥發活力之心境,使我們重新審視自我,反樸歸真。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Image:courtesy of 各品牌

延伸閱讀 :

魔鬼藏在細節裡,拯救夏日出油懶人包 

享受ACQUA DI PARMA義式奢華,微風信義盛大開幕 

「始於自然,終於感受」來自臺灣的全新保養品牌SAWAA讓男性保養進階為一種新生活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