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變種?混種?就是GUCCI本季重頭戲
STYLE

變種?混種?就是GUCCI本季重頭戲

2018/02/23 編輯 /

如果說要既文藝又要時尚的話,會是什麼樣的look?而這次Alessandro Michele又帶領GUCCI投出什麼樣的視覺感官震撼蛋?

Source:GUCCI 相信上次的GUCCI直播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如果錯過的請點【GUCCI線上直播】。

Alessandro Michele 2018 FW靈感來源於D.J. Haraway的〈賽博格宣言〉,一直以來GUCCI的文藝繁複雖然不一定容易搭配,但卻總給人滿滿情懷。這次更是突破創意天際的讓人既摸不著"頭"緒之外,更是天外飛來一筆龍的幼雛! 2018秋冬秀場上被布置成就像是在醫院手術室般的真實,同時也反映了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對於本季的創意理念,透過拆分、拼接後的組合,創造出全新的無限可能。而主題【賽博格宣言】是強調於隱喻讚揚混種為可以克服二元論和二分法身份認同的角色。實際上,”賽博格”是一種弔詭的產物,它同時具有自然與文化,男性與女性,正常與異形,心理與物質。當任何領域的座標衝突時,賽博格便展現出混合了異質進化的身份。認同的混異和轉換,逾越了規範性紀律,建立在多種歸屬上。而上面充滿讓人思考的話語,簡潔來說明就是:鼓勵透過不同方向的思考能力,來跳脫對我們原有的認定,會發現時尚就是這樣的簡單。 手術式的風格,呈現出多變、多元的意義。 GUCCI MILANO FASHION WEEK FW18 02/21/2018 GUCCI MILANO FASHION WEEK FW18 02/21/2018   之前GUCCI的文藝復興造成轟動之外,也讓許多時尚人士都開始回歸關注起GUCCI後,創意總監再度腦動大開,設計出許多超現實造型,透過模特手上拿的變種身分來不斷的混種變化身分實驗,象徵解放的無限可能。同時也了解到,GUCCI在本季宣導的【時尚混種,多元的主體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