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入海,方形錶殼更有型

入海,方形錶殼更有型

2024/04/09 編輯 / Albert Lee

男人的運動錶收藏中,很難沒有出現潛水錶的。想像一下,如果在一個戶外聚會上,當所有男人都戴上潛水錶,你要如何成為那個最特別的存在?幸好,我們還有方形潛水錶!


在一眾主流腕錶品牌中,如果你突然心血來潮想統計一下哪些品牌有推出潛水錶,最後可能會發現直接算哪些品牌沒有潛水錶比較快!潛水錶有很多顯眼的基本元素,加上幾乎九成五以上的潛水錶都是圓的,因此絕大多數的潛水錶看起來都有些⋯⋯嗯,眼熟?

如果你為此覺得人生無趣,那倒也大可不必,因為至少還有Bell & Ross推出的方形潛水錶,可以將你從這無趣的深淵中拯救出來。

方形潛水錶?我相信你一開始聽到時,也一定和我一樣露出滿臉問號。依照我們還沒有還給高中老師的粗淺物理常識,潛水錶會是圓形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在深海中錶殼各部位受到壓力較為平均,而在這麼龐大的壓力下,只要壓力稍有不平衡,錶殼就會從某處爆開──這種事在潛水錶發展史上並非少見。

方形潛水錶是展現自我穿搭個性的最佳利器。

Bell & Ross一定也知道大眾的疑慮,所以推出的BR 03 Diver方形潛水錶,開宗明義就是一款專業的潛水錶,不僅防水深度達300米,更通過ISO 6425的國際標準,展現用絕對認真的態度來製作這款潛水錶的決心。

同樣的,我也相信絕大多數的人對Bell & Ross的印象還停留在飛行錶上,但其實這個品牌陸海空都有涉獵,其第一款潛水錶Hydromax更早在1997年就已面世,錶殼內注滿專利透明氟化油,經嚴格測試證明可抵禦11,100米水深壓力,打破當時潛水錶的防水深度世界紀錄,只是那時推出的也是圓形潛水錶。一直到2017年面世的BR 03-92 Diver系列,借用品牌代表性「方圓合一」錶殼概念,並從戰機儀表板的實用設計擷取靈感,成為品牌潛水錶設計風格的一次重大蛻變。

BR 03-92 Diver Black & Green Bronze以青銅錶殼配上綠色錶盤,呈現新穎的復古格調。

雖然說BR 03 Diver系列是款絕對專業的潛水錶,但畢竟不是每個人買潛水錶都會戴去深潛,它更多的是一種個人型格的展現──就如同我們在開頭提到,方形潛水錶在一眾潛水錶中就是最特別的存在,許多人戴潛水錶的目的其實是想展現自我個性,那麼方形潛水錶不是更能展現與眾不同的格調與魅力嗎?

今年Bell & Ross為BR 03 Diver系列添加新成員,BR 03-92 Diver Black & Green Bronze不僅用上與海事息息相關的青銅錶殼,成為延續BR 03青銅潛水錶系列的新篇章,其特殊的綠色錶盤也很吸睛,乍看有點像黑板的綠色,與青銅錶殼相襯,呈現新穎的復古格調。BR 03-92 Diver Black & Green Bronze的錶殼物料為CuSn8青銅合金,成份為92%銅及8%錫,顏色與古老帆船上的裝備顏色相近,會隨著歲月綻放紅棕色或綠色光澤,成為個人佩戴的獨特印記。

BR 03-92 Diver Tara Ocean啞藍色陶瓷錶殼,加上橘色做為點綴,吸睛度十足!

如果你想要更「跳」一點的配色,那麼BR 03-92 Diver Tara Ocean潛水錶也是不錯的選擇。啞藍色陶瓷錶殼,配上藍色及橘色單向旋轉陶瓷錶圈,以及同樣是橘色的秒針,在絕對吸睛的外觀下,同時有著品牌與Tara海洋基金會合作的紀念內涵。Tara海洋基金會是法國首個以保護海洋為宗旨的基金會組織,其兩大使命是探索認識海洋,以及分享海洋科研知識以提高公眾認知關注。Bell & Ross每出售一只BR 03 Diver Tara Ocean潛水錶,將會撥捐部份收益予基金會支持其工作計劃,也讓這款腕錶成為內外兼具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