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2018最佳天文台錶入圍 經理人陀飛輪自由之輪腕錶

2018最佳天文台錶入圍 經理人陀飛輪自由之輪腕錶

2018/11/13 編輯 /

雅典錶「經理人陀飛輪自由之輪腕錶」入圍2018年有鐘錶界的奧斯卡獎之稱的-日內瓦高級鐘錶大賞(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 GPHG)最佳天文台腕錶。


經理人陀飛輪自由之輪腕錶


「經理人陀飛輪自由之輪腕錶」可說是雅典錶(Ulysse Nardin)迄今最引人注目的創作之一,以顛覆製錶工藝的技術,讓機械輪系在藍寶石水晶玻璃下,呈現猶如太空幻境般的自在旋動。其採用奢華玫瑰金或白金,配備長時間研發而成的全新機芯,以及閃耀的藍寶石玻璃圓頂,即使是熟悉現代製錶工藝和技術的收藏家,也為之驚嘆。



腕錶最令人驚豔的設計,在於錶盤的陀飛輪板橋、位於四點鐘位置的迴旋鏢造型的7天動力儲存顯示、時針、分針和華麗的齒輪系統等元件,乍看之下彷彿懸浮在錶盤上方。籠罩這些組件的藍寶石玻璃錶鏡,則是另一項非凡設計。其複雜精緻的效果,特別是錶鏡角度的打磨,唯有歷經漫長而艱辛的實驗方能成就。錶背同樣採用藍寶石玻璃,只是此面不能透視內部,所有精緻元件僅在錶盤可見,完全打破了製錶傳統。



全新UN-176機械機芯,由雅典錶位於瑞士拉紹德封的製錶廠獨立開發而成,搭載雅典錶具恆動動力輸出的錨式飛行陀飛輪,並採用了摩擦係數較低的矽材質,而非金屬或合成紅寶石,此乃是一項取代傳統瑞士槓桿式擒縱系統的先鋒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