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5+1雙白鞋控最愛 是時候為盛夏的白鞋穿搭敗雙新款了
STYLE

5+1雙白鞋控最愛 是時候為盛夏的白鞋穿搭敗雙新款了

2019/06/11 編輯 /


一到夏季,免不了用一雙小白球鞋來搭配一身清爽的穿搭造型,這種基本定番單品就跟襯衫、T-Shirt、牛仔褲和包包(好啦差不多也就是所有衣物配件)一樣,只有一雙是不夠的。

adidas Originals近期發佈「純白經典」Home of Classics系列,將Supercourt、Rivalry Lo、S.C. Premiere、Superstar 80s、Nizza Hi等鞋櫃裡的經典款,以最純粹的白色與新細節重新復刻詮釋,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將向來藏於鞋舌背部的鞋號尺碼,透過精美的刻印顯現在鞋舌正面,即便你已有N雙白鞋,還是會令波鞋愛好者又多了一個理由收藏新貨。


位於巴黎舉辦的Home of Classics系列發表會,現場展出多雙經典鞋款。


一雙雙小白鞋代表的不只是風格態度,更是你我走過的青春。以下6雙白鞋,總有一雙(或兩雙)會是你的style。




Rivalry Lo 從籃球場到街頭

Home of Classics Rivalry Lo by adidas Originals。


誕生於1989年的Rivalry Lo一開始原為籃球場設計的鞋型,如今低筒籃球鞋正夯,該鞋款身影也從球場漸漸從走向街頭,以白色皮革鞋面搭配同色系防震、回彈性高的EVA 鞋底也以同色系搭配,搶眼的幾何刻線在今日看來倒有點80年代復古科幻感。而這種生於球場、流行於街頭的性格與背景,其實正是球鞋文化的代表文本。


「E神」陳奕迅穿著Rivalry Lo拍攝形象廣告。



Superstar 嘻哈天王與滑板之神的最愛

Home of Classics Superstar 80s by adidas Originals。


1969年,考慮到籃球員的需求,品牌推出首款皮革籃球鞋Superstar,全白鞋面搭配舒適皮製內襯,加上前端保護腳趾與吸震的貝殼鞋頭,一問世即讓當時近七成的NBA球員愛不釋手。到了80年代,紐約皇后區出身的Hip-Hop天團Run-DMC將Superstar拆掉鞋帶豎起鞋舌的不羈穿法被崇拜他們的年輕一輩推崇效法,也讓鞋款意外來到銷售高峰;90年代以降,被滑板客們譽為神級人物的滑板鬼才Mark Gonzales也特別鍾情著用,意外讓Superstar成為品牌代表的滑板鞋款。


80年代的嘻哈天團Run-DMC。



S.C. Premiere  跟著名模走一波

Home of Classics S.C. Premiere by adidas Originals。


脫穎自Supercourt的S.C. Premiere具有優雅簡約的氣質,早先也因為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m)與超模卡莉克勞斯(Karlie Kloss)同場著用而造成話題。極簡的外型卻又佈滿層次感,打破小白鞋風尚的既定印象。


David Beckham與Karlie Kloss同場著用S.C. Premiere(照片翻攝自Instagram)。




Supercourt 超過半世紀的變革與細節

Home of Classics Supercourt by adidas Originals。


如果你也是經典神鞋Stan Smith的信徒,在添購新鞋之餘,我們由衷推薦這雙Supercourt來做為你白鞋穿搭的新寵兒,兩者除了擁有相同的鞋側打孔三線條,而Supercourt在傳統橡膠外底所加入的白色紋理結構更具摩登感,既保有球鞋的活潑與機能感,更有著佈滿細節的時尚設計基因。







Nizza Hi 高筒魅力超修身

Home of Classics Nizza Hi by adidas Originals。

於1975年誕生的高筒球鞋Nizza Hi帆布鞋在滑板圈擁有極高人氣,高筒但不寬大的修身線條令人讚賞。經過Home of Classics的妙手,該系列一貫的全白皮革鞋面不僅讓它增添質感,側身經典三線標誌也透過細膩的刺繡線條點綴更具魅力,而帆布鞋款經典的橡膠鞋底則持續保留。





同場加映:新一代老爹鞋參戰

Home of Classics Supercourt RX 90s by adidas Originals。


好穿好走的厚重感老爹鞋款持續發燒,本就是Dad Shoes專家的adidas Originals在Yeezy 500、Yung-1、Falcon等熱門系列後,現在推出最新的Supercourt RX 90s插旗參戰。集結並重塑品牌數十年來的設計精華,可將此款視為是老大哥Supercourt的衍伸款,觀察其鞋身,這雙鞋就像是集結你所耳熟能詳的其它前輩鞋款細節,一次囊括所有經典,各種符號元素一概不缺,合併在當今最流行的老爹鞋設計賦予新生。




Images:courtesy of adidas Originals、Getty Image、部分圖片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