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藝文 - 當藝術雕塑品「住」進飯店
藝文

當藝術雕塑品「住」進飯店

2019/07/17 編輯 /

Vasso Fragkou〈Through the light〉,不斷藝術。


古早台中有「文化城」之美譽,或許對這個世代來說未免難以聯想,但回首過往歷史,舉凡櫟社詩社、台灣議會期成同盟會、新文學運動、台灣民眾黨成立等重要文學或社會運動,幾乎都是從台中開始,這座城市總能醞釀一股新潮反思,推動社會脈動向前。

迎來第七屆的台中藝術博覽會(ART TAICHUNG)今年依舊不缺席,將於7月18日於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帶來為期四天的藝術饗宴,持續為我們帶來創新而貼近人心的新式雕塑型藝博會。

今年ART TAICHUNG 2019以「文化漫步-雕塑維度」為名,集結64家畫廊(包含18家首度參展)的精湛藝品,透過飯店優雅又平易近人的生活感裝潢,透過梳理攝影文化、藝術收藏、當代美術館經營挑戰等主題,用平易近人的方式帶領大眾輕鬆步入藝術領域。


Ruth Ju Shih Li〈白色水果〉,CC Gallery藝文空間。


如往年,今年有高達16家台中在地畫廊盛情參與展會,其中凡亞藝術空間將帶來西班牙藝術家Rafa Macarrón的作品,如兒童般的無理取鬧、天馬行空,實際上隱藏著對現實生活的感悟,畫面張狂且幽默地嘲諷世人。大象藝術空間館本次聯合9位藝術家:曲德華、楊炯杕、游孟書、許維頴、林世雍、謝思、黃至正、陳品菡、何理互動設計,定調「築光.追影」。



Willi Siber〈8 Objects〉,Bluerider ART Gallery。


展覽用超現實語彙,輔以低明度色彩刻劃日常,帶領觀眾躍過現實邊界後,重新思考生存意義。其他展出之在地畫廊還有藝時代畫廊、有藝識世界、大山藝術、國璽藝術、鶴軒藝術、晉藝術、京晉藝術中心、洛德藝術、旻谷藝術、美丘美朮、尼頌詩藝術、新藝藝術中心、松風閣畫廊,以及原顏藝術。台中藝博在努力經營與持續耕耘下,聯合政府與越來越多在地畫廊的支持,使大台中地區成為台灣當今藝術發展的重點城市之一。 


由藝時代畫廊佈置的現場示範展間。



潘仲鈞〈四元素系列 - 風〉。


今年展呈空間上也突破了侷限,除了維持9至12樓的客房展間,並添加5樓寬敞的展覽空間,讓觀眾更能感受雕塑裝置和空間互動,所產生的力與美。展覽空間將由Bluerider ART規劃歐美重要藝術家聯展《Insight》,於台中首度展出大型壁毯藝術、雕塑與裝置作品。


蔡善怡〈來自昔年的光〉。


在藝術疆界逐漸模糊的今天,縱使添加時間、光影、數位等要素,它的源頭本質依舊回溯到雕塑的本質:造形、材質與空間。今年台中藝博承繼多年耕耘的雕塑主軸,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聯手策劃「臺藝大雕塑半世紀」特展,特別邀請12位畢業校友的作品於7樓飯店客房內展出,含一位日籍畢業生阿部乳坊。這13位藝術家的作品,將拼湊出臺藝大雕塑50年歷史,展現學院雕塑的傳承與未來,進而型塑台中藝博成為雕塑型博覽會。


Michael CRAIG-MARTIN 〈Art Design Screenprint on Somerset Satin〉,the COLLECTORS。


本次展會再度規畫「KNOCK KNOCK, ART! 藝術敲敲門」單元,使往往被視為門檻極高的藝術收藏,不再如此遙不可及。多數參展畫廊將各自精選一件合適入門收藏,且具市場潛力之藝術品,從國際大師到新銳藝術家,從雋永經典到當代創新,再從平面到立體雕塑;各樣風格與媒材迥異的作品,以3~5萬元的價格,打開通往藝術收藏之路的大門。


2019台中藝術博覽會 ART TAICHUNG
地點:台中日月千禧酒店(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9F~12F參展畫廊
7F 藝術新聲特展區、臺藝大雕塑半世紀
5F Bluerider ART 展覽空間

貴賓預展
7/18(四)下午3時~晚上7時

公眾展期
7/19(五)中午12時~晚上7時
7/20(六)中午12時~晚上7時
7/21(日)中午12時~晚上6時

購票請洽:https://www.accupass.com/go/arttaichung2019
更多信息請至官網:https://2019.art-taipei.com/taichung/tw/



 Images & Information:courtesy of ART TAIC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