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風格穿搭 - #藍色狂想 藍色是最ESQUIRE的顏色 進階班
風格穿搭

#藍色狂想 藍色是最ESQUIRE的顏色 進階班

2019/08/04 編輯 /

藍色是最Esquire的顏色,沒有男生不敢穿藍色。Blue是顏色名詞,也是心理狀態,介於真實與抽象之間,可以簡單但也能夠複雜(就跟你一樣),夠Esquire的你,有責任有義務把每一種藍色都給穿好看。

Text by 郭璈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各品牌


嬰兒藍

其實這藍色跟小男孩沒什麼關係,《Esquire》以前說明過,在40年代以前,紅色是屬於男人的顏色;40年代以後,百貨業策略轉型,紅色與粉紅色商品開始針對女性向做推廣,紅與藍的象徵因而對調。在今日,淺色的嬰兒藍成為每位男士展現童心與善良的那一面。

Loewe


Gucci


來自加拿大的音樂才子Shawn Mendes。


天空藍

1999年世紀末之時,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稱天空藍為新世紀之色,因為它能為人類的精神帶來和平與寧靜。原名「Cerulean」取材自拉丁文的天堂、天空等詞彙,這種蔚藍色帶有一點點的黃光或白光,可以想像成來自天上的太陽與白雲,而這正是天空的樣子。

名模Toby Huntington穿著天空藍雙排釦西裝出席活動。


電氣藍

這個聽起來很音樂名詞的藍色,其實多多少少跟真實科學有著關聯性。19世紀晚期,天才狂人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在電力學的突破為人類開啟新世界,當帶電離子周圍的空氣離子化後,我們得以見到一種特殊的藍光,就像自悠悠藍海中閃爍出一道道白光的感覺,隨著電學的流行,也促使紡織廠創造出這種不常見的色彩。

Prada


Paul Smith


冰川藍

在終年冰封的極地區域,白茫茫的山嶺被厚實的冰雪所掩蓋,映照在冰河上形成一種淡藍色的青光,在光譜上會與紅、黃、藍相互作用。你可以將之視為是「有一點顏色的白色」──且比白色更清爽優雅。

Roberto Cavalli


孔雀藍

一種帶有綠光閃耀的藍色,是早期西亞地區的瓷器藝術最愛使用的釉色之一,應用銅元素作為著色劑原料,帶來這種絕美動人的色彩,你或許也聽過它的另一個名詞──土耳其藍。雖作為人工色彩,但孔雀藍那具有湖水般沉靜的樣貌彷彿脫穎自大自然,同時也具備孔雀驕傲的貴族氣質。

Givenchy


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飾演詹姆蘭尼斯特的丹麥演員Nikolaj Coster-Waldau身著孔雀藍西裝搭配花襯衫。



更多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9年8月份第16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