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2019秋冬時尚生存法則:山系男子壯遊
STYLE

2019秋冬時尚生存法則:山系男子壯遊

2019/09/10 編輯 /

延續好幾季的運動潮流漸漸與高端時尚兼容並蓄,這樣的結果,促使本季男裝瀰漫一股回歸傳統剪裁的浪漫,即便是機能運動姿態也能更優雅示人,想在惡劣寒冬中的都市叢林裡生存,獸皮毛紋、山系夾克、禦寒毛領、無性別的中性色是最佳保護色,在在挑戰著男人的時尚指數。秋冬堪稱是男人打扮的最好時節,伸展台的一切都是靈感來源,時尚其實離我們並不算太遠。

Text by 郭璈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Getty Images


山系男子 壯遊升級 

在休閒風格成為顯學的今日,遠離都市喧囂感的山系生活造型持續發燒,改良自經典軍事外套M-51或M-65的機能外衣已漸漸脫離時尚災難的罵名,但這不代表你可以隨便挑一件劣等品來穿。

通常來說,強調隨興自在的機能衣更需要透過高級的質感表現,例如,透過設計巧思,Prada應用柔軟輕盈的招牌尼龍致敬軍裝設計,整體瞬間充滿陽剛氣息;Dior men的尼龍則有如珍珠光澤,表現比擬絲綢的視覺與觸感體驗;Boss的粉色外套則令你在黑壓壓的人群中一枝獨秀,這些外套你可以真的穿去登山露營,也能當作在都市裡為了生活而戰的外衣盔甲。


Dior men


Cerruti 1881


Boss


MSGM


Ermenegildo Zegna


Salvatore Ferragamo


Dior men


Prada


同場加映:MOD族復興

作為英國次文化的代表象徵,60年代的Mod族為了不讓一身心愛的合身訂製西裝被偉士牌機車弄髒,都會在騎車(和修車)時披上一件M51大衣,自此之後,合身西裝+Parka的造型成為摩德族的經典輪廓。越來越鼓勵年輕人穿上西裝的時尚圈本季大力推薦在寒冷的冬季披上一件Parka,禦寒又有型,畢竟西裝從來不是用來穿暖的服飾。


Givenchy


Dunhill


CELINE


Berluti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9年9月份第16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