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容保養 - Aesop 防疫保養五步驟
美容保養

Aesop 防疫保養五步驟

2020/03/05 編輯 /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口罩已成為每日OOTD(Outfit of the day)最不可或缺的配件之一,然而長時間配戴口罩,其與臉部不可避免的摩擦所造成的悶熱,容易使臉部毛孔阻塞、滋生痘痘、粉刺,甚至出現過敏、紅腫癢……等的肌膚問題。


儘管身處在防疫優先的非常時期,任誰也不希望顧此失彼,這個時候臉部基礎保養就顯得更加重要。在此編輯希望推薦自己私心非常喜歡、一向成分單純且抗氧化的品牌──Aesop,看完以下的介紹,也許能讓你對防疫保養品的選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參考。


Aesop自1987年成立至今已30餘年,身為保養品牌竟能演進成為當代美學指標,受到眾多文青(沒有貶意)追捧不是沒有原因,最深植人心的印象大概就是品牌精緻高雅的琥珀色玻璃瓶身,其實這個設計僅是藉著深色能維持低溫的特性,讓本身無添加防腐劑的產品不會變質。用摩登簡約的包裝落實簡單卻根本的訴求,是Aesop如此吸引人的原因之一。

在眾多保養品宣傳競爭下,它就像曖曖內含光的、鮮花裡乍看之下毫不起眼的配角,定睛一看才見其耐看之美。

從臉部清潔、保濕、鎮靜舒緩到保養的選品,以下讓編輯為你一一精選。



輕柔潔面乳100ml_$950 by Aesop


一款極為溫和的潔膚產品,含有以舒緩功效著稱的植物成分。在清潔過程不過多破壞具有保護作用的皮脂,或產生刺激;另外也可卸除不防水淡妝或日常空氣與皮膚髒污。


覓靜保濕精華乳60ml_$1,750 by Aesop


再來推薦給你這款清爽的保濕乳液,適合在春夏之際使用。內含有多種有效成分可協同發揮作用,鎮靜肌膚,減少泛紅現象,鞏固肌膚屏障,從而降低肌膚發生敏感反應的機率。


甘菊去瑕敷面膜60ml_$1,250 by Aesop


針對原本就有酒糟、粉刺的中性到乾性肌膚者,推薦這款蘊含草本植物潔淨配方的黏土狀收斂面膜,適用於暗瘡位置或問題肌膚。


控油凝露9ml_$700 by Aesop


此款凝露採用溫和的水楊酸,透過化學成分去角質作收斂調理,徹底潔淨暗瘡部位之餘,不會出現脫皮情況,可於妝後定點使用。


瞬間滋潤噴霧50ml_$750 by Aesop


保養的最後一個關卡,推薦使用這款清爽的保濕噴霧,成分蘊含玫瑰花瓣,可喚醒及復甦肌膚。也很適合長時間位於室內及空調環境下的人士,或者需要定期補充肌膚水分的人或是補妝前使用。


共同創辦人 Suzanne Santos 曾在專訪中提到Aesop 其實很少做廣告,而是將這些預算挪到維護產品「內容」本身。Aesop讓產品為自己說話,讓我們這些腦粉入坑地義無反顧、心甘情願,在此推薦給正在觀望防疫保養產品的你。


Images:courtesy of Ae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