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TYLE - 繼續復刻30年 今夏7+3雙新款喬丹鞋總整理
STYLE

繼續復刻30年 今夏7+3雙新款喬丹鞋總整理

2020/04/09 編輯 /

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 的御用鞋履「喬丹鞋」永遠都有新故事可以說,作為地球上首支令籃球鞋超越運動本質的系列鞋款,不管你是不是喬丹粉?無論你打不打籃球?都能夠體會到Jordan一字魅力何在。

橫跨30年的歲月裡,Jordan Brand不斷掀起全球粉絲狂熱,一如往常,每到新季度到來,品牌便會公佈接下來三個月內的重點復刻鞋款(簡單來說就是給粉絲們一個暖身存錢的節奏)。

本季最受注目的莫過於《灌籃高手》流川楓的代表鞋款Air Jordan 5復刻30週年版;以及帶來野生獸毛質感的新款Air Jordan 7,紮根喬丹鞋輝煌歷史傳統之餘,賦予更多現代感的街頭元素。


《灌籃高手》流川楓代表鞋款Air Jordan 5本季推出兩款復刻。


Air Jordan V Retro

廣為人知的「流川楓著用款」,以噴射機為靈感的銳利設計,30週年復刻版還原元年版本細節,包含火焰紅配色、冰藍色橡膠底、3M反光銀色鞋舌以及紅色Jumpman飛人標誌。


Air Jordan V Retro




Air Jordan V Retro SE

另一款30週年版本的Air Jordan V SE則以黑紅紫三色為主體與銀色細節帶來更前衛亮眼的配色。


Air Jordan V Retro SE




Air Jordan I HI OG Retro

喬丹鞋傳說的起源,第一代Air Jordan I不僅改變NBA對於球鞋配色的硬性規定,獨特的經典輪廓更是啟發無數時尚精品設計師。本季紫白配色的新款改良自2018年「Court Purple」配色,應用清爽的白色取代原版黑色。


Air Jordan I HI OG Retro




Air Jordan IV Retro

誕生於1989年的Air Jordan IV,設計初衷即是為了更強調比賽實用性,以透氣性與輕量化為訴求的網狀裝飾在當時獨樹一格,本季復刻新款則還原這股輕盈魅力,全白色鞋面堪稱夏季必備款,並透過細微點綴的鮮豔金屬細節增添質感。


Air Jordan IV Retro




Air Jordan VII Retro

Air Jordan VII 用更生動的方式重新詮釋「Hare」(野兔) 主題,也為即將上映的《怪物奇兵2》(Space Jam 2)預先暖身,灰底毛絨更呼應兔寶寶(Bugs Bunny)角色設定,鞋跟外側的編號「13001-100」是1992年元年配色鞋款元年版產品編碼,極具歷史意義。


Air Jordan VII Retro

因電影《怪物奇兵》(Space Jam)而結緣的Jordan與Bugs Bunny,以Air Jordan VII為主體推出「Hare」系列聯名。




Air Jordan XI Retro Low

Air Jordan XI被譽為喬丹鞋史的巔峰,不僅代表Jordan球員生涯的最佳狀態,時髦亮面漆皮與前所未有的鞋型再度改寫了籃球鞋的設計視野。本季復刻低筒款更首次結合最經典的「Concord」與「Bred」(黑+紅)兩大元素。


Air Jordan XI Retro Low




Air Jordan XIII Retro

辨識度極高的Air Jordan XIII本季忠實還原1998年款,鞋身點狀紋路與革命性的分掌式前後掌氣墊皆由來於非洲獵豹,全息成像技術製作的「綠色豹眼」標誌更是神來之筆,讓貓科動物靈敏迅捷的野性巧妙應用於球鞋設計,此鞋更有Jordan首次跳脫Nike之外成為品牌獨立支線的里程碑意義,本季Retro款完整還原1998年元年設計,推出耐看好搭的藍灰白配色。


Air Jordan XIII Retro



同場加映:令男生們忌妒的超好看女生款

極具設計感的喬丹鞋不是只有男孩能穿,品牌特別為女生款帶來更時髦獨特的配色,首度嘗試紮染元素的Air Jordan I、藍色漆皮加經典透明底的低筒Air Jordan XI、以及紅綠黃漸層Air Jordan IV,都在本季以女孩專屬款的型態示人,身為臭男生的你這時候就恨不得為什麼腳不能小點。


Women's Air Jordan I HI OG


Women's Air Jordan XI Retro Low


Women's Air Jordan IV Retro



Images:courtesy of Jordan Brand、Nike、部分圖片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