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久候一整年 發燒橘海馬終於現身

久候一整年 發燒橘海馬終於現身

2020/04/22 編輯 /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 橘海馬終於來台。


Seamaster海馬會受錶迷愛戴不是沒有原因的,用陶瓷打造的錶圈耐用且美,而橘海馬更是2005年Seamaster Planet Ocean系列首度問世時,所配備的顏色之一。橘色算是海馬的經典色,除了錶圈外,時常也被作為腕錶的點綴。亮橘色錶帶及錶圈,全系列配備革命性的同軸擒縱機芯,這個OMEGA的獨家專利,可延長機械錶保養時限,不必3-5年就保養一次。

其實海馬Planet Ocean發展的淵源和海底探險有關。有鑑於許多品牌錶友是深海探險家,包含:美國海洋生物學家畢比(William Beebe),他曾深潛百慕達海域;水肺潛水之父庫斯托(Jacques Cousteau),不僅發明水肺潛水,1956年和法國導演路易‧馬盧(Louis Malle)合作的紀錄片《寂靜的世界》(The Silent World),還曾得到金棕櫚獎;法國自由潛水運動員馬攸(Jacques Mayol),盧貝松知名的電影《碧海藍天》靈感就來自於他。為了這些冒險家,OMEGA開發出了此系列腕錶,兼具功能性及時尚風格,包含007詹姆斯龐德也有配戴過。


OMEGA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 同軸擒縱43.5mm大師天文台腕錶_$212,000 by OMEGA。OMEGA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 同軸擒縱45.5mm大師天文台腕錶_$272,000 by OMEGA。

這次來台的兩件作品,分別為Seamaster海馬系列Planet Ocean 600白色陶瓷錶盤的版本,以及搭載灰色陶瓷化鈦金屬錶盤、橘色陶瓷錶圈的版本,兩款腕錶各有特色。白色面盤有3點鐘方向日期窗,鍍銠指針尖端橘色,在小細節點綴,搭載8900大師天文台認證機芯。灰色錶盤,採用磁化鈦金屬,搭載9900大師天文台認證機芯,橘色細節包含指針尖端、小秒針,相當用心。


OMEGA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 同軸擒縱45.5mm大師天文台腕錶_$335,600 by OMEGA。


其他腕錶也有橘色元素,像是鈦金屬錶殼的版本,搭載9900大師天文台認證機芯,反而以搭配有橘色橡膠的灰色氮化矽陶瓷錶圈,兩個小秒盤,小秒針、指針尖端同樣以橘色點綴,低調的主色,以亮眼的橘點綴,設計相當別緻。


OMEGA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 同軸擒縱45.5mm大師天文台腕錶,藍色錶盤版本_$272,100 by OMEGA。OMEGA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 同軸擒縱45.5mm大師天文台腕錶,Sedna™金版本_$272,100 by OMEGA。

橘色和灰色、藍色都相當合拍,當然今年Panton選出的代表色「藍色」,也有相應的腕錶,在蔚藍的錶盤上以橘色書寫Seamaster字樣,小細節處點綴經典橘色,讓腕錶讀起來有亮點,更迷人。此外不算橘色,但以專利的貴金屬「Sedna™金」,打造的奢華版本,其名取自一顆外海王星天體賽德娜(Sedna),是紅艷的行星,此材質也不易因氧化退色,能常保璀璨迷人。目前腕錶都已正式抵台,有興趣的錶友不妨前往專賣店賞賞錶,感受一下經典橘色的魅力吧。